日本壽司郎被高中生拍抖音惡搞 高雄餐廳憂模仿潮祭「抖音禁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日前有高中生模仿抖音惡搞影片,竟然舔醬油瓶、茶水杯,引發撻伐,現在高雄也有餐廳,擔心掀起模仿潮,在店門口貼上標語,手機下載抖音、禁止入內,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免中和一家3死悲劇重演 衛福部要求3個月內盤點未進體系高照顧負荷家庭

學生拍抖音,對著鏡頭勁歌熱舞,年輕人爭相模仿,各種類型影片通通有,但現在高雄卻一間火鍋店,在餐廳內,下達抖音禁令。

餐廳門口貼上貼紙,寫著手機下載抖音就禁止入內,不少人看的一頭霧水,原來是老闆認為,先前日本的高中生,拍攝抖音惡搞影片,用舌頭舔醬油瓶、水杯,行為誇張,擔心在台灣的餐廳也掀起模仿潮。

日本壽司郎被高中生拍抖音惡搞 高雄餐廳憂模仿潮祭「抖音禁令」

餐廳老闆說,「你不能因為你的挑戰影片,本末倒置害店家不能做生意,這一切都從壽司郎這個事件看起來,就知道這影響是非常嚴重的。」

顧客說,「玩抖音其實本身沒有問題,只是為了竄紅,去做破壞人家的東西就是不對的。」

為了防止抖音亂象,老闆乾脆霸氣禁止抖音,還加印300張貼紙,送給朋友,也有其他餐飲同業跟他索取貼紙,而來用餐的顧客也都表達支持。

日本壽司郎被高中生拍抖音惡搞 高雄餐廳憂模仿潮祭「抖音禁令」

顧客說,「我本來就不會去下載抖音,我覺得因為抖音也有蠻多資安問題。」

餐廳老闆說,「是針對惡搞的部分,並不是說你今天手機有下載抖音,就不能進來,你要拍一些吃的東西這些都可以。」

儘管老闆強調沒有針對性,但台灣的使用抖音的人,超過百萬人,會不會反而影響生意,也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水電師傅裝修見「天花板藏人頭」恐怖畫面曝!嚇傻:差點要去收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