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被點名!為拍富士山美照影響交通 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報警
台灣人被點名!為拍富士山美照影響交通 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報警。(圖/取自泰國旅遊網站kapook)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邊境也隨之解封,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指出,在山梨縣富士山吉田市中央商圈的本町二丁目十字路口因可以拍到富士山美景,因此聚集許多外國遊客集結,而當中這些旅客主要來自台灣和泰國,不少遊客甚至闖上馬路,讓當地居民十分困擾而報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阿拉斯加上空」再擊落高空物體 共和黨批拜登、轟中國

日本山梨市長堀內茂8日在公開的記者會上坦言「隨著外國遊客的回歸,我們遇到了一個令人不安的問題」,從富士急行線下吉田站步行約5分鐘即到本町二丁目十字路口,因看到雄偉的富士山美景,而吸引許多國外遊客駐足拍攝。

但該路口是國道和城市的交叉路口,車流量也很大,同時也是小學生通往學校的道路,但因遊客的經常聚集造成用路人和車輛行駛的不便。而新聞中指出近日遊客大多數是來自泰國和台灣,因為了要拍攝美麗的照片而造成交通不便也讓居民們十分困擾,進而報警希望警方能協助讓交通獲得改善。


更多新聞: 吳鳳紀錄千箱物資捐贈過程 感動喊:我要讓土耳其知道台灣人多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