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遭300人暴力強拆!中國現役女足球員心寒控訴:美好的法治社會?
現役中國山東女足隊員的呂亞童,在微博控訴遭到政府暴力執法,不但派出300人強拆尚在協商的建物,還對其家人使用暴力。(圖/翻攝「Twenty-one吕童童」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過去時常能看到網路上流傳,中國政府在執法時對人民的強硬態度,但多對於平民老百姓,不過2月10日晚間8點,曾被選為「最美女足球員」的現役中國山東女足隊員的呂亞童,在自己的微博上PO出一段影片,控訴老家遭到執法人員暴力執法,當地政府不但派出300人,對尚在協商的建築物進行強拆,還在爭執的過程中搶奪他們的手機,自己的妹妹還被拖出屋外關進車內掌摑辱罵,父親也被毆打,她的手則被扯到扭傷,讓她心寒表示:「我還是個現役女足運動員!」發文時更寫道:「這是現在美好的法治社會嗎?」

更多新聞: 涉騷擾女病患被判刑 密醫竟重起爐灶再看診


老家遭300人暴力強拆!中國現役女足球員心寒控訴:美好的法治社會?
中國女足球員呂亞童的老家,遭到300人強行拆除,她的手還因為爭執過程中被扯傷。(圖/翻攝「Twenty-one吕童童」微博)

現役中國山東女足隊員的呂亞童,2月10日晚間8點在微博上控訴受到政府的暴力對待,並以「這是現在美好的法治社會嗎?」開頭,還標記各政府單位跟放上影片,希望社會公評給予她公道,影片中可以看到呂亞童一家在有封條警示線的屋內,與屋外疑似是政府人員發生爭執,對方扯著屋內人的手,試圖將人拖出屋外,呂家希望看他們的執法證件,但對方不理會,最後還衝進屋內搶奪拍攝人的手機,暴力的行為令人髮指。

老家遭300人暴力強拆!中國現役女足球員心寒控訴:美好的法治社會?
呂亞童是現役中國山東女足隊員,曾被選為「最美女足球員」,沒想到如今卻在微博控訴政府行為。(圖/翻攝「Twenty-one吕童童」微博)

呂亞童提及當地政府要拆遷自家老宅部分建物,她們提出行政複議,沒想到山東煙台市萊山區黃海街道辦事處,在協商期間便對家中實施斷水斷電,還在2月10日早上6點半派出超過300人,試圖強行拆除她們家,自己19歲的妹妹還被拖進車內掌摑、毆打及辱罵,在車內被關押超過3小時,家中2名成員也被打傷送醫,其他家族成員也有不同程度的受傷。這段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一直都是人治啊,哪來的法治」、「在中國只是冰山一角,哪有什麼公平正義」、「連女足球員都打」。

更多新聞: 遭疑用筆名在美發表批中文章 前「季風書園」老闆妻回中被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