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3起!加拿大上空也有不明物體 美軍F-22戰機擊落將分析殘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來不斷有不明飛行物侵入美國領空,繼10日美軍戰機擊落一個,飄至阿拉斯加上空的不明物體後,緊接著在11日,又有另一個飛行物經過美國飄至加拿大上空,最後在美加兩國領袖共同授權下,再度派出軍機擊落,並由加國軍方對殘骸展開分析。

更多新聞: 無人收屍!土耳其遺體找不到親友 志願者挖5百坑幫埋葬:我們就是家人

記者問,「總統先生請問您知道那是誰的嗎?可以再跟我們說明一下嗎?是氣球嗎?總統先生?」

記者拉開嗓門,向數公尺外的美國總統拜登大聲提問,都是因為美軍才剛在10日,擊落一個飄至阿拉斯加上空的飛行物,緊接著在隔天11日,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又派出F-22軍機,擊落飛入加拿大領空的不明飛行物。這也是進入2月以來,美軍軍機第3度出動,擊落侵入領空的飛行物。

ANN主播報導,「美加兩國軍方共組的『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10日晚間就在阿拉斯加州上方高空,發現到不明飛行物體,直到它飛入加拿大領空後仍密切監控。」

最後拜登與加國總理杜魯道通電後,共同授權派出美軍軍機,在育空地區上空將其擊落,再由加拿大軍隊展開回收,並進行物體殘骸的分析。

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說,「物體在距離地面約12000公尺的高空飛行,我們認為它會恐威脅到民航機,目前僅能辨別它是小型的圓筒狀物體,在更多細節上仍有不明之處。」

安南德提及,此次擊落的飛行物和在本月4日,於美國東岸外海打下的中國偵查氣球,外觀上有部分類似,但還要進行詳細分析,才能確定它究竟來自何方。軍事專家則認為,無論這些飛行物是來自中國或其他國家,最大目的就是要試探,美加兩國的防空體系,國防單位對此也不可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中國情侶「高吊放閃」情人節當清明過?沒安全扣就跳了:我們不想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