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舉「反戰標語」闖新聞節目嗆普丁 俄國編輯成功逃至法國
俄國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的編輯奧斯雅尼可娃(右後),去年曾闖新聞台直播現場,手舉反戰標語向總統普丁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甫入侵烏克蘭之際,俄國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的編輯奧斯雅尼可娃(Marina Ovsyannikova),曾在直播新聞時闖入攝影棚,高舉反戰標語,隨後遭到通緝。先前她的律師透露,奧斯雅尼可娃已逃往歐洲,而近日她也在法國發聲,透露自己出逃的可怕經驗。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公布各項目圖標 副市長重申禁止雙俄參賽立場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4歲的奧斯雅尼可娃,因為羞辱俄國總統普丁而成為關注焦點,她先前闖入第一頻道晚間新聞節目現場,手舉寫著「『他們在對你們撒謊』和『停止戰爭』」的標語,向當局表達不滿及抗議。隨後,她因恐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所以帶著年僅11歲的女兒特麗娜(Trina)逃出俄國。

據報導,自去(2022)年10月逃離國家後,奧斯雅尼可娃首次在法國現身,她透露自己的律師曾對她說,「快逃跑,快從俄國逃出來,距離審判日到來之前,僅剩下幾天的時間了,他們(指當局)肯定會把你押進大牢」。而儘管已成功出逃,但她仍憂心人身安全,因為許多在海外的俄國人,仍接二連三的離世。

奧斯雅尼可娃指出,她在「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 RSF)的協助下逃離俄羅斯,期間使用了7種不同的車輛,還在夜黑風高之際,穿越邊境進入森林。

她透露,因為執法人員通常會挑在週五、週六休假,坐在他們的「達恰」(Dacha,俄國特色鄉間小屋),喝著伏特加並烤肉,所以她選擇在這兩天動身,也希望他們不要急著來找她。奧斯雅尼可娃並未詳細說明,她與女兒確切是從哪個地方逃跑的。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敘利亞災區如孤島! 聯合國首批援助車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