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土耳其「震後139小時」瓦礫堆下傳哭聲 7個月大嬰兒獲救
震後139小時,有人聽到瓦礫堆下傳出陣陣哭聲,並成功救起一名7個月大的男嬰,奇蹟般的倖存,讓搜救隊鼓掌歡呼。(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2月6日發生強震,截至12日下午,死亡人數已超過2萬8千人,然而在搜救過程中,也傳出不少驚人事蹟,在震後第5天,一名土耳其2月大嬰兒歷經128小時後,成功被救出。之後到139小時後,有人聽到瓦礫堆下傳出陣陣哭聲,並成功救起一名7個月大的男嬰。

更多新聞: 中國情侶「高吊放閃」情人節當清明過?沒安全扣就跳了:我們不想上去

奇蹟!土耳其「震後139小時」瓦礫堆下傳哭聲 7個月大嬰兒獲救
在震後139小時,搜救隊從瓦礫堆裡面聽見一陣陣嬰兒哭聲,並成功在瓦礫堆中,找到倖存的嬰兒。(圖/路透社)
先前在安塔基亞市(Antakya)一名2個月大的嬰兒,在經歷128小時的磨難後,於11日奇蹟獲救。隨後在第6天,震後139小時,當地搜救隊持續進行救援尋找倖存者時,從瓦礫堆裡面聽見一陣陣嬰兒哭聲,隨即開挖,並成功在瓦礫堆中,找到倖存的嬰兒。
奇蹟!土耳其「震後139小時」瓦礫堆下傳哭聲 7個月大嬰兒獲救
救援行動接連傳出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找到的倖存者人數也越來越少,令人擔憂。(圖/路透社)
在孩子獲救之後,救難人員歡喜鼓掌,並幫他穿上衣物,包上外套,接著把嬰兒安置在擔架上,再投入搜救中。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找到的倖存者人數越來越少,最新統計顯示,截至12日,這場百年強震已在土耳其造成2萬4617人死亡、敘利亞3575人死亡,兩國合計共2萬8192人喪命。



更多新聞: 福衛五號助土耳其救災! 清晰影像曝地表移動逾69公分、建物受災187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