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工程師做8年就退休!他揭令人匪夷所思真相 網誇:我最佩服這種人
作家寺尾哲也日前在茜珊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為何在谷歌做了8年工程師,就毅然決然退休。(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追求夢想的時候,有的人因為現實因素而放棄,有人卻選擇努力追求,而有的人還在夢想與現實中不斷拉扯。YouTuber茜珊日前邀請作家寺尾哲也,聊起重拾作家夢以前,曾經到Google擔任工程師,做了8年就毅然退休,而退休原因曝光後,也讓網友讚嘆直誇:「我最佩服這種人。」

更多新聞: 奇蹟!土耳其「震後139小時」瓦礫堆下傳哭聲 7個月大嬰兒獲救

喜歡寫作的寺尾哲也一開始認為,作家是個很夢幻的職業,所以並沒有列在他人生規劃裡,因此,在綜合自己的興趣與能力,以及未來薪資所得的考量下,他選擇往資工系發展。

作家曾經是谷歌工程師?他親揭工作八年就退休真相 網驚:好特別的經歷
寺尾哲也(圖左)表示,在資工系中與同學互相競爭中,所發展出來的友誼,是其他地方體會不到的。(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上大學後,寺尾哲也發現,部分同學在高中就有很強的程式基礎,比別人更佔優勢,讓他激起了好勝心,與同學一起互相追求、互相砥礪。他表示,由於同學的程度差不多,反而在競爭中與對方產生如知己般的友誼,而這是在其他地方無法體會到的。

在資工系中,寺尾哲也也有遇到挫折,他回憶起以前修過一門讓他非常痛苦的課,也因此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資工系,也有轉系的念頭,但後來他還是堅持撐下去完成課業,之後他也到美國就業而繼續研讀碩士,隨後輾轉到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

工作後也發現,其實也只有小部分能力是會用到學校所教到的,也呼籲網友說,若一門科系中有你沒興趣或你不擅長的課,也並不代表你不適合這個科系,不要害怕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到迷茫。

作家曾經是谷歌工程師?他親揭工作八年就退休真相 網驚:好特別的經歷
寺尾哲也(圖左)認為,即使就讀的科系有沒興趣的課,也並不代表自己不適合這個科系。(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後來在長時間的工作中,寺尾哲也對於軟體工程的熱情,慢慢被消磨掉了,同時很幸運的在2019年榮獲林榮三短片小說獎,有了出書當作家的契機,他才因此下定決心,在Google工作八年後就退休,往作家的方向發展。

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這故事也太精彩」、「好特別的經歷」、「追求一個夢想不只有一個,只要經濟和時間允許下,原來都可以去實踐」、「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保持理性,在有經濟基礎後果斷去追求夢想,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更多新聞: 土耳其災區危樓二次倒塌!搜救隊員救人卻慘遭「石堆活埋」 驚險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