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台版藤真是你?林書豪暫停時「講解戰術」 鄭志龍:大家注意
林書豪在比賽暫停時化身教練講解戰術,讓他被網友封為是「台版藤真」。(圖/翻攝自P.LEAGUE YouTube)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NBA球星林書豪本季重磅加盟台灣P.LEAGUE+聯盟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他今(12)日穿上7號球衣首度上場,首秀就繳出亮眼成績,單場貢獻21分、13助攻、6籃板,表現相當全能。林書豪除了場上表現精采,轉播鏡頭還捕捉到有趣畫面,比賽暫停時,林書豪化身教練,向隊友們講解戰術,正牌的鋼鐵人教練鄭志龍還在旁邊說「注意!注意!」,逗趣畫面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首秀登場!「21分、13助攻」繳雙十表現 助鋼鐵人終止4連敗


PLG/台版藤真是你?林書豪暫停時「講解戰術」 鄭志龍:大家注意
林書豪在比賽中向隊友講解戰術,教練鄭志龍還要大家「注意」。(圖/翻攝自P.LEAGUE YouTube)


高雄鋼鐵人今日在主場迎戰台新夢想家,第2節比賽剩下5分11秒時,鋼鐵人以44:31暫時領先。後續球隊叫出暫停,林書豪這時化身為教練,拿起戰術版向隊友們講解下一波的進攻戰術,總教練鄭志龍這時還趕緊叫站在外圍的球員「注意!注意!」,一塊聽林書豪的戰術規劃。這一幕讓球評及主播忍不住笑說林書豪是「台籃板藤真」,相關畫面也在《PTT》台籃板掀起討論。

PLG/台版藤真是你?林書豪暫停時「講解戰術」 鄭志龍:大家注意
林書豪(左)本場繳出21分、13助攻、6籃板,表現相當全能。(圖/翻攝自P.LEAGUE YouTube)


事實上,「藤真」是知名日本動漫《灌籃高手》中的角色,湘北高中在神奈川預選賽時與翔陽高中交手,當時翔陽高中並沒有教練,因此是由隊上王牌球員藤真身兼教練一職,他除了要上場打球,暫停時也要和隊友們講解戰術規劃。因此,只要有球員在比賽中身兼教練的職務,就會被網友戲稱是「藤真」。

林書豪在PLG首秀拿下21分、13助攻、6籃板的成績,最後幫助球隊以95:80擊退台新夢想家,也終止了近期的4連敗。林書豪本場比賽繳出13助攻,更是追平聯盟球員在例行賽的單場助攻紀錄,首秀就繳出亮眼成績。而上一次達成單場13助攻的球員是林書豪的鋼鐵人隊友陳又瑋,他在本季第8場例行賽時,同樣達成單場13助攻的紀錄。



更多新聞: PLG/林來瘋迎11週年!本人曬當年帥照 點名「這1人」:改變了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