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白沙屯媽祖進香「鑽轎底」!為土耳其祈福「1句話」感動萬人
土耳其藝人吳鳳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他也向媽祖婆祈求「保佑土耳其」。(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土耳其南部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6日凌晨4點多發生規模7.8強震,許多建築物都被震垮,至今已造成超過2.8萬人死亡,死傷相當慘重。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心繫家鄉情況,近期不斷在臉書分享捐贈物資的資訊,希望能幫家鄉同胞盡一份心力。最近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起跑,吳鳳也到現場參與活動,他在鑽轎底時也向媽祖祈求「保佑土耳其」,一番話令許多網友大受感動。

更多新聞: 土耳其16歲足球小將「被埋119小時」獲救!第1句話問:今天星期幾?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12)日凌晨正式起駕,展開全程9天8夜的進香之旅,活動吸引超過11萬位信徒共襄盛舉。吳鳳也到現場參與進香活動,他今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穿上印有土耳其國旗的T恤,跟著大家一塊進香,吳鳳也分享現場狀況,「今天跟著幾萬個人繼續往前衝,實在是太感人了!在一個路口等媽祖婆一個多小時,天氣也還蠻熱的,不過大家都沒有抱怨,每個人的心理都有一樣的平靜」。

吳鳳白沙屯媽祖進香「鑽轎底」!為土耳其祈福「1句話」感動萬人
吳鳳(右)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後來白沙屯媽祖靠近時,大家都非常興奮,吳鳳也很想要靠近祂,吳鳳表示,「許多人一起跟著媽祖移動很有意義,路上許多佛心的朋友免費發飲料跟食物」。而最讓吳鳳感動的是,他最後也順利鑽轎底,「我等這個時刻很久!媽祖婆靠近我,我就再一次跟她(祂)說:保佑土耳其」,吳鳳最後也堅強地說,希望土耳其很快可以站起來,一番話讓許多網友看了都相當感動,貼文PO出才短短1小時,就累積超過1.1萬人按讚。

吳鳳白沙屯媽祖進香「鑽轎底」!為土耳其祈福「1句話」感動萬人
吳鳳在鑽轎底時,向媽祖祈求「保佑土耳其」。(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透露,在參與進香的過程中,有許多台灣人都在為土耳其加油,讓他深受感動。他也曬出一段現場影片,他用土耳其語說著,「我參加台灣的廟會活動,現場有幾千個人為土耳其加油,我們為土耳其祈禱,愛土耳其。我相信土耳其很快會好起來」,這段影片也讓土耳其人感受到台灣人的暖心打氣。


更多新聞: 男童受困瓦礫堆24小時!睡到一半獲救「一臉茫然」網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