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賞櫻亂象! 燈篙林道車輛亂停與人爭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目前正是櫻花盛開時期,宜蘭縣境內多個景點的櫻花陸續綻放。不過,員林鄉的燈篙林道,卻因為湧入大量遊客,不但停車場爆滿,還有車輛開進林道隨便停,出現與人爭道的亂象。而大同鄉的玉蘭茶園風景區,有條櫻花隧道也吸引不少遊客賞櫻拍照。

更多新聞: 資工系恐被ChatGPT搶飯碗?網1句曝雙主修「這系」將成大贏家

放眼望去,滿滿的櫻花綻放,有的深,也有的淺,怎麼拍怎麼美,彷彿置身仙境。這裡是宜蘭員山鄉的燈篙林道,兩旁滿滿都是櫻花樹,盛開期畫面美不勝收。

宜蘭賞櫻亂象! 燈篙林道車輛亂停與人爭道
賞櫻遊客說,「整個上面走下來才3.7公里啊,然後兩邊的櫻花都開的很漂亮啊。」

這條燈篙林道,海拔約520公尺、長約3.5公里,過去是載運水果的產業道路,每年1月底到3月是花季,總是湧入大量慕名而來的遊客,只是當地停車場有限,有些遊客沒位置停,竟直接把車開進去隨便停,形成人車爭道的驚險場面。

宜蘭賞櫻亂象! 燈篙林道車輛亂停與人爭道
賞櫻遊客說,「要稍微管制一下,因為太多人都是停在山坡上,登山客的話常常要跟車相會,我覺得比較不安全。」

大同鄉玉蘭茶園,這裡的粉紅櫻花,構成一條粉紅隧道,漂亮程度絲毫不落下風。

賞櫻遊客說,「還沒有辦法那麼完整出國的時候,能夠來這邊有感覺像偽出國,其實是蠻好的事情。」

遊客喜歡欣賞粉紅櫻花隧道,有免搭飛機就能出國的錯覺,只不過隧道是個陡坡,想再往上賞櫻,得先考慮一下體力行不行。

另外有最美櫻花公路之稱的,台7丙線天送埤到長埤湖路段,由於兩旁種滿櫻花,光是開車經過,就讓人直呼「太美啦」,或是乾脆停在一旁,站在草地上好好拍個夠。誰說看櫻花要出國,光在宜蘭就有好幾處賞櫻勝地。

更多新聞: 情人節前夕!伴侶送禮是「贈與」還「借貸」? 法扶一次解釋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