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襲變天轉冷!林嘉愷揭冷空氣「最強時段」低溫剩10度
今(13)日下午受鋒面通過影響,北部及東部將有局部短暫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 (13)日受鋒面通過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不過鋒面結構較差、降雨量不多。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享未來天氣變化,指出明(14)日受華南雲系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將增多,到了週三下午迎來乾空氣南下,又將轉為乾冷的天氣。林嘉愷也揭露本週「冷空氣」最強時段,可能出現10度到11度低溫,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LINE通話又壞了?來電沒響鈴「直接變未接」 內行曝1招解決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13日在臉書粉專「阿愷報氣象」PO文,與民眾分享最新氣象資訊,指出今天(週一)下午起鋒面通過,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但鋒面結構差,降雨的量不多,明天至週三上午受華南雲系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增多,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到了週三下午起乾空氣南下,天氣轉為乾冷。

鋒面通過變天轉冷!林嘉愷揭冷空氣「最強時段」低溫剩10度
林嘉愷分享未來天氣變化,提醒民眾注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在氣溫方面,林嘉愷透露今日白天氣溫仍偏高,到了晚上冷氣團開始南下,北部、東北部才會轉涼,週二各地明顯降溫,週三到週四清晨冷空氣最強,雖然不到寒流程度,但加上雲少等因素,輻射冷卻增強,週四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0度到11度,空曠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到了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才會漸漸上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3日上午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下午起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迎風面地區擴散條件好轉,南部地區位下風處,污染物仍易累積;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清晨北部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搭機「1動作」遭乘客訓斥!台大醫:出國請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