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驚見沒身體「ㄈ字魚」血肉外露泡水中!人類1舉動讓牠只能等死
一名遊客到馬爾地夫浮潛時,竟然發現一隻「沒有身體的魚」。(圖/翻攝YouTube頻道giuse fotograf)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這是拒絕死亡的魚嗎?一名遊客先前到度假勝地馬爾地夫浮潛,沒想到在水中巧遇恐怖生物,只見一條魚的身體疑似整個遭到啃食,斷面處還能清楚看到魚肉、魚骨外露出來,背鰭也像海草一樣載浮載沉,乍看之下竟如注音符號「ㄈ」在生死交界處游泳,牠奮力擺動頭部旁邊的鰭苟延殘喘,模樣令人看了心疼,為何落得如此慘狀,真相曝光更讓人震驚。

更多新聞: 「豹歉了」真的好累…厭世海豹癱地當薪水小偷 遊客看到軟爛一坨傻眼


浮潛驚見沒身體「ㄈ字魚」血肉外露泡水中!人類1舉動讓牠只能等死
這條沒有身體的「ㄈ字魚」只能勉強貼地游泳。(圖/翻攝YouTube頻道giuse fotograf)

這段讓人吃驚的影像,是多年前在馬爾地夫拍攝的,一名遊客在浮潛時,發現一隻沒有身體的魚,從畫面中清楚可見,牠就算只剩下頭,還是能在水裡游泳,不過生命力明顯弱了許多,游起來的樣子跌跌撞撞,仔細一瞧斷面處,還能發現破碎的血肉漂來漂去,即便牠用盡全身的力氣,還是幾乎只能貼地行動。這條可憐的黑魚,帶著嚴重的傷勢呈現「ㄈ」字型,據了解,牠並非是因為遭到大魚追殺,而是被漁夫捕撈上岸後,割除身體可食用的地方再丟回水裡,才變成這幅模樣,能看到切口處還相當平整,雖然魚還是能維持「活著」一段時間,但也命不久矣。

浮潛驚見沒身體「ㄈ字魚」血肉外露泡水中!人類1舉動讓牠只能等死
這條魚的魚肉、魚骨全部外露出來,讓人非常心疼。(圖/翻攝YouTube頻道giuse fotograf)
浮潛驚見沒身體「ㄈ字魚」血肉外露泡水中!人類1舉動讓牠只能等死
據了解,像這種身體殘缺的魚,最後都會因為全身發炎等原因而死。(圖/翻攝YouTube頻道giuse fotograf)

事實上,日本就有一種「骨泳料理」,廚師會將魚側邊肉量最多的部位切下來,並保證魚不會立刻大出血死亡,再將其丟回水中,讓顧客邊吃魚片邊欣賞「殘缺魚」游泳的身影,其被批評是「對魚的終極折磨」,至今仍充滿爭議。至於為何魚被割肉還能存活,是因為廚師在下刀時不會給魚致命傷,但這樣的魚回到水中後,也會因為沒有魚鱗、魚皮、魚肉的保護,進而導致全身發炎,最終快速死去。

更多新聞: 奇蹟一竿釣出「星空龍蝦」!上鉤機率200萬分之1…真實口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