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了!墨西哥搜救犬Proteo遭「瓦礫壓住」離世 最後身影曝光
墨西哥搜救犬「Proteo」在救災任務時遭瓦礫壓住,不幸離世。(圖/翻攝自 TikTok @sedenamx)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日前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逾2萬人身亡,台灣得知消息也集結130名搜救員及5隻搜救犬前往災區救災;除了台灣的搜救犬外,墨西哥也派出16隻搜救犬前往救災,不料其中1隻「Proteo」卻意外在救災任務時死亡,墨西哥搜救隊也在當地替Proteo舉行告別式,場面相當悲痛。

更多新聞: 此生只為陪伴你…癌末德牧「最後一次搭飛機」 機長曝牠事蹟全場鼓掌


墨西哥國防部秘書處昨(12)日在官方Tiktok、推特上貼文,證實墨西哥16隻搜救犬之一的Proteo在當地執行搜救工作時過世,「Proteo身為墨西哥救難隊的一員,謝謝Proteo的英勇工作,任務結束了!」,並貼出Proteo在土耳其值勤時的最後身影,讓人看了備感鼻酸。



除此之外,台灣的《Tyfd-K9桃園搜救犬隊》也在臉書貼出墨西哥搜救人員在當地替Proteo舉行告別式的畫面,寫下「Proteo,謝謝你的付出,任務完成了!好好睡一覺吧」,只見影片中救難隊員們分成兩排,依序點名這次出勤的16隻搜救犬名字,並連喊3聲Proteo,最後則再次吹響呼喚Proteo的哨音,象徵任務結束。

任務結束了!墨西哥搜救犬Proteo遭「瓦礫壓住」離世 最後身影曝光
Proteo在這次搜救任務中,一共救出2位災民,不料在前進瓦礫堆底下時,遭殘骸壓住去世。(圖/翻攝自 TikTok @sedenamx)


據了解,Proteo在這次搜救任務中,前進瓦礫堆底下尋找受困民眾,不料過程中殘骸突然倒塌,導致Proteo遭瓦礫壓住去世,在這次任務中,Proteo一共救出2位災民,功不可沒。過世的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悲痛表示「謝謝英勇的Proteo,任務完成了,去到天堂好好休息」、「在天堂快樂的奔跑吧!」、「心疼,謝謝Proteo任務完成」、「真的很棒,偉大汪汪英雄」、「Proteo真正的勇者,無私的英雄」、「別說是領犬員了,連養過狗狗的看了都心碎一地啊!希望Proteo的領犬員能平復」。



更多新聞: 毛小孩立大功!搜救犬Tetik「強震首日就出動」狂搜80棟樓拯救15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