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開學日首發「ChatGPT」早安文!搭上全球熱潮向學生問好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開學日這天,透過「ChatGPT」跟每一位學生問好。(圖/黃偉哲臉書)

政治中心/巫旻璇報導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在全球掀起熱潮,不少科技大廠爭相加入競爭市場,勢必成為未來趨勢。今(13)日正逢開學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搭上ChatGPT熱潮,特別透過ChatGPT向學生問好,還在留言區底下分享,台南市政府近年來透過AI人工智慧的努力成果。

更多新聞: 抓包中國弔唁團有詭遭污衊「阻撓」 陳建仁不忍了:沒依機制申請

黃偉哲開學日首發「ChatGPT」早安文!搭上全球熱潮向學生問好
黃偉哲透過「ChatGPT」跟每一位學生問好。(圖/黃偉哲臉書)

今日是全台開學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搭上ChatGPT熱潮,特別使用ChatGPT向台南市民、同學問好。黃偉哲表示「以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身分祝福今天開學的同學們,並向市民說早安」黃偉哲說到,學習是一段漫長而又充實的旅程,而作為一個學生,你們擁有無限的潛力去探索,去成長。在這段旅程中,請保持對學習的熱忱,不斷積極地去探索,去學習。祝福大家在新的學年裡,能夠在學習中獲得更多的成就和快樂。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台南更美好。

黃偉哲開學日首發「ChatGPT」早安文!搭上全球熱潮向學生問好
黃偉哲分享台南市政。(圖/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還在底下的留言區,分享近年來台南市政府在AI人工智慧耕耘的成績,包括台南是如何克服程式教育的難題、台南AI感知平台獲得智慧城市創新獎等政績。事實上,ChatGPT是獲得微軟投資的舊金山公司OpenAI所研發的聊天機器人,可依照輸入的關鍵字自動生成散文、詩歌甚至論文,去年11月底開放免費試用後,迅速掀起熱潮。

更多新聞: 指台灣頻繁發現中國軍用氣球侵略空域 金融時報:平均每月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