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他笑捧第2座超級盃MVP!14歲曾在棒球場「敗給台灣隊」
NFL超級盃由堪薩斯酋長奪冠,隊上四分衛馬霍姆斯也拿下本屆MVP。(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式足球聯盟NFL冠軍賽超級盃今(13)日開打,由堪薩斯酋長與費城老鷹正面交鋒,最後是堪薩斯酋長逆轉封王,以38:35擊敗老鷹,拿下NFL總冠軍。酋長隊的27歲超級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拿下本屆超級盃MVP,這也是他個人的第2座MVP獎盃,出色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事實上,馬霍姆斯過去也曾打過棒球,他在14歲時還曾與台灣隊在棒球場上交手。

更多新聞: PLG/台版藤真是你?林書豪暫停時「講解戰術」 鄭志龍:大家注意

馬霍姆斯的父親過去曾是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大都會隊的投手,在父親的影響下,他從小就跟著一起打棒球。2010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14歲的馬霍姆斯也曾與台灣隊在比賽中交手,當時台灣隊派出現任統一獅投手林子崴主投,馬霍姆斯還順利敲出安打,不過最後這場比賽是由台灣隊獲勝。

NFL/他笑捧第2座超級盃MVP!15歲曾在棒球場「敗給台灣隊」
馬霍姆斯今年27歲就拿下第2座超級盃冠軍及MVP,出色表現令人驚豔。(圖/美聯社提供)


馬霍姆斯大學時就讀德克薩斯理工大學,他最初同時參與了棒球及美式足球,不過到了大二後,他開始專攻美式足球。後續馬霍姆斯在2017年參與了NFL選秀,他被堪薩斯酋長以第10順位選中,從此成了隊上的超級四分衛。馬霍姆斯加入NFL的第2個賽季,他就以24歲的年紀拿下國家聯盟的MVP,成為獲得該獎項的第2年輕球員。到了2020年,馬霍姆斯就率隊拿下超級盃冠軍,他也榮獲該屆的超級盃MVP,成就斐然。

馬霍姆斯25歲就拿下生涯第1座超級盃冠軍,後續酋長與他簽下10年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6億元)的合約,堪稱是北美職業運動史上的最大合約。2021年,酋長再度打進超級盃決賽,可惜敗給海盜,未能達成二連霸夢想。今年酋長捲土重來,順利奪冠,也讓馬霍姆斯抱回第2座MVP獎盃。27歲的馬霍姆斯至今已拿下2座超級盃冠軍及MVP,外界也相當看好他的未來發展,有機會能超越今年退休的傳奇四分衛布瑞迪(Tom Brady)所創下的7座超級盃冠軍、5座超級盃MVP紀錄。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首秀登場!「21分、13助攻」繳雙十表現 助鋼鐵人終止4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