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C羅最終對決?2大球星「英雄惜英雄」相擁片感動百萬人
足壇2大巨星梅西(左)與C羅(右)20日在友誼賽交手,經典畫面讓球迷相當感動。(圖/翻攝自「leomessi」、「cristiano」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37歲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以及剛率隊拿下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的35歲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一直都被公認是足壇的2大傳奇巨星,2人今(20)日也在一場球賽中再度交手。剛加盟沙烏地阿拉伯球隊艾納斯的C羅以利雅德明星隊長的身份,與梅西所屬的巴黎聖日耳曼進行一場友誼賽,賽前2大球星還相擁致意,英雄惜英雄的模樣讓大批球迷看了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

這場比賽於台灣時間1月20日凌晨開踢,外界猜測這很有可能是C羅與梅西生涯上的「最終對決」,因此格外掀起球迷關注。巴黎聖日耳曼今日就在官方推特分享一段影片,賽前2支球隊的球員依序進場,身為地主隊的C羅大方與對手們打招呼,他先和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握手致意,接著是24歲的法國金童姆巴佩(Kylian Mbappe),最後他走向梅西,並與對方熱情相擁,梅西也帶著笑容回應,雙方互動相當和諧。

足球/梅西、C羅最終對決?2大球星「英雄惜英雄」相擁影片曝光
C羅與梅西在一場友誼賽碰頭。(圖/翻攝自「cristiano」IG)


這段影片雖然只有短短7秒鐘,不過已經讓球迷們看到現今足壇2大球星間惺惺相惜的感情,令人相當感動,這段影片才分享不到一天,就累積超過470萬人次觀看,許多球迷看完感動一幕也留言,「足球界的傳承」、「我沒有哭,但我的眼睛裡有東西」、「這畫面太美」、「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真是一段歷史性的影片,這幾個人加起來有超過2千顆進球」。

足球/梅西、C羅最終對決?2大球星「英雄惜英雄」相擁影片曝光
C羅(7號球衣)與梅西(30號球衣)在場上相擁,畫面感動無數球迷。(圖/翻攝自「leomessi」、「cristiano」IG)


這場友誼賽梅西與C羅都有進球,先是梅西在第3分鐘成功踢進1球,接著C羅也不惶多讓,分別在第34分鐘時踢進罰球,上半場加時6分鐘時也踢進1球,不過最後還是由巴黎聖日耳曼以5:4驚險獲勝。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最後一舞還沒結束?前輩曝梅西親口說「奪冠就參加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