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風光返鄉!姪女慶生趴播放「阿根廷神曲」他嗨跳熱舞
梅西奪冠後風光回國,連帶讓一首神曲暴紅。(圖/翻攝自「leomessi」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年世界盃由35歲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拿下冠軍,這不僅是阿根廷睽違36年後再度奪冠,也為梅西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梅西日前風光回到家鄉阿根廷,接受民眾的鼓舞喝采,他也趁著這段時間和家人度過耶誕及跨年假期,梅西日前受邀參加15歲姪女的生日派對,現場響起了阿根廷神曲,梅西也隨著現場氣氛舞動,氣氛相當歡樂。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大力神盃要歸還?冠軍僅能拿「複製品」原因曝光


根據外媒報導,梅西在奪冠後就回到老家羅薩里奧(Rosario),和家人、好友一塊共度耶誕及跨年假期。網路上就有人分享一段影片,梅西及老婆安托內雅(Antonella Roccuzzo)一塊參加15歲姪女的生日派對,他一到現場就成為焦點,活動中還播放了近期暴紅的阿根廷神曲〈Muchachos, ahora nos volvimos a ilusionar〉(夥伴們,我們又有希望了),現場民眾跟著歌曲舞動身體,梅西也跟著高舉雙手合唱,現場氣氛相當嗨。

足球/梅西風光返鄉!姪女慶生趴播放「阿根廷神曲」他嗨跳熱舞
梅西為阿根廷帶回世界盃獎盃,成為新一代國民英雄。(圖/翻攝自「leomessi」IG)


事實上,這首歌曲是由阿根廷9人樂隊「La Mosca Tsé - Tsé」2003年的歌曲所改編而成,文中唱到阿根廷2大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以及梅西,「我出生在阿根廷,孕育馬拉度納與梅西的土地。來自馬爾維納斯的孩子們,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無法跟各位解釋,因為你們不理解,阿根廷2014年世界盃決賽輸球時,我為他們哭了幾年」。

這首歌曲是由1名阿根廷老師所改編,他希望用這首歌紀念2020年過世的馬拉度納,也盼望能鼓勵梅西,歌詞中還唱到「我想要阿根廷贏得第3座世界盃冠軍」,因此在世界盃期間傳唱度相當高,只要阿根廷有出賽,現場球迷就會一齊高歌這首歌曲,阿根廷贏球後,梅西和隊友也會在休息室歡唱這首歌曲慶祝,受歡迎程度甚至超越了本屆世界盃的官方主題曲。後來「La Mosca Tsé - Tsé」重新演繹了改編版本的歌曲,並將創作的老師球迷列為共同作者。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