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公布「62種運動項目」圖標!對稱設計網大讚:實在太漂亮
巴黎奧運官方公布62項圖標圖案,採用對稱軸的設計概念。(圖/翻攝自巴黎奧運官網)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4巴黎奧運即將在明年登場,官方日前公布了運動項目圖標,包含帕運在內,總共有62個圖標,圖標的設計以「對稱軸」概念為主,展現出各運動項目的風格。圖標公布後,俐落的設計風格也獲得不少網友好評,認為2024巴黎奧運的圖標相當時尚優雅。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C羅最終對決?2大球星「英雄惜英雄」相擁片感動百萬人


巴黎奧運公布「62種運動項目」圖標!對稱設計網大讚:實在太漂亮
巴黎奧運公布圖標樣式,將該項運動加入項目場地及代表性元素。(圖/美聯社提供)


巴黎奧運主辦方8日公布嶄新的圖標樣式,62個運動項目圖標一一秀出巴黎奧運公布的運動項目,圖案以對稱軸設計,並加入該項目場地的抽象表達,以及項目的代表性元素,創造出嶄新具有意象的圖標形象。巴黎奧委會主委埃斯坦格特(Tony Estanguet)表示,視覺圖標體現了法式優雅,也採用了大膽新美學,並加入法國的城市景觀石板路,配色方面選用藍色、紅色、綠色和紫色,代表著法國的豐富多彩。

巴黎奧運公布「62種運動項目」圖標!對稱設計網大讚:實在太漂亮
圖標中也包括了帕運項目。(圖/翻攝自巴黎奧運官網)


巴黎奧運圖標公布後,不少民眾大力稱讚,「新款圖標對各種運動的描述方式截然不同,而且令人耳目一新」、「這些太棒了」、「我喜歡網球的圖標」、「看起來很棒!」、「也許有點太多細節了,但還是很漂亮」。不過也有網友吐槽,「對不起,這些圖標就像是出現在稻田或麥田裡的奇怪圖騰一樣」、「它們很漂亮,不過就目的性來說太過複雜了」、「太難記住跟辨識了」。

巴黎奧運有48種運動項目,再加上帕運會,一共有62項運動圖標,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括羽球、桌球、射箭等8項運動為共享圖標。事實上,奧運的運動圖標概念在1964年東京奧運首次引進,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圖標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曾出現篆書圖騰,也讓奧運圖標融合主辦城市的文化,讓設計變得多元有趣。



更多新聞: 大馬賽/戴資穎逼近中國傳奇女單「5冠紀錄」!有望成最多冠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