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規定坐前座 5歲童車禍遭拋飛不治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彰化報導

13日晚間,國道一號南下秀水路段,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婦人開車載著友人和兩名五歲和兩歲幼童,自駕返回高雄途中,在高速公路上開車自撞。除了2歲女童因為乘坐安全座椅,被固定住,其於車上三人,疑似沒有繫妥安全帶,當場被拋飛車外,而5歲男童還疑似違反規定坐在前座位置,傷勢最為嚴重,經過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大叔狂搖化石博物館展品「當場碎滿地」 裝沒事落跑惹怒全網

轎車在國道高速公路自撞後打橫,女駕駛受傷癱坐在地,這時候消防人員聽到轎車後坐傳來哭聲,原來安全座椅上兩歲女童還在車內。

消防人員說,「唉唷救出來了對不對,你們抱出來的,(沒錯我們把她抱出來的)。」

消防人員趕緊把受到驚嚇的女童抱下車,但女童的五歲哥哥,被拋飛到路肩,趕緊將人送醫。

消防人員說,「我現在下車確認啊,我目視就有一個小孩倒臥路肩,還有一個婦人坐在地上。」

違反規定坐前座 5歲童車禍遭拋飛不治

彰化醫院急診部醫師藍傑說,「一度恢復微弱的呼吸還有心跳,但很遺憾經過長達一小時的急救後,在七點半(13日)宣告不治。」

這起車禍意外發生在13日傍晚,國道一號南下彰化秀水路段,辛姓駕駛開車載著兩個孩子及友人返回高雄,卻不慎開車自撞,當時女兒乘坐安全座椅和朋友在後座,前座則是五歲兒子的座位,車輛失控瞬間,車上三人都被拋飛車外,五歲男童傷重不治,三人疑似都沒繫妥安全帶。

國道三隊組長張弘杰說,「那車上應該是有三名人員,彈飛或掉落,那右後方的女童,因為有坐幼童用座椅,所以沒有彈飛在道路。」

違反規定坐前座 5歲童車禍遭拋飛不治

有沒有綁好安全帶,警方說還要釐清,但確認的是,5歲男童年齡未滿12歲,根本不能坐前座,已經違反規定。

國道三隊組長張弘杰說,「當時這部車行駛中線車道,可能因為有些操作煞車,導致車輛有失控。」

同行友人說法,疑似遭到逼車車子才會急煞,接著失控撞護欄,不過警方針對說法,持保留態度,警方也查扣了車輛行車紀錄器,要還原車禍始末,釐清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外役監受刑人魯宗龍逾假未歸脫逃 刑事局發查緝專案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