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 墨國搜救犬”普羅特歐”不幸殉職 搜救隊舉行告別式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土耳其強震,各國搜救隊趕來支援,有一隻墨西哥搜救犬「普羅特歐」也成功救出2名受困者,最後卻不幸在當地殉職,整個搜救隊為牠舉行了告別式,連喊3次牠的名字,象徵任務結束,場面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澳人士恢復台灣自由行! 陸委會:2/20可開始申請簽證

墨西哥搜救隊說,「普羅特歐(到!),普羅特歐(到!),普羅特歐(到!)。」

任務結束! 墨國搜救犬”普羅特歐”不幸殉職 搜救隊舉行告別式

全體隊員高喊狗狗名字3次,代表任務圓滿達成。追悼對象,是從墨西哥趕赴土耳其的16隻菁英搜救犬其中一員「普羅特歐」。

墨西哥搜救隊說,「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感謝普羅特歐,牠是墨西哥陸軍搜救犬,在這次任務中不幸犧牲。」

告別式中,搜救人員、軍方、和其他狗狗列隊兩排,典禮簡單卻隆重。官方也釋出訃聞,以及牠生前的救人英姿,一星期的執勤期間,普羅特歐成功救出2名受困者。牠的死因沒有公布,但據傳是被坍塌的瓦礫堆壓死。消息傳出,網友們紛紛上網留言,並製作各種圖片,表達追思。跟牠最親的領犬員,也萬分不捨。

引述殉職犬領犬員維萊達說,「我為你感到驕傲,你是一隻強壯、勤勞的狗狗,從來不會放棄,雖然你無法和我一起回家,但我會永遠記住你。」

也有災區動物大難不死,這隻狗狗受困公寓長達6天,終於被救出,第一件事就是大口喝水解渴,開心全寫在臉上。

任務結束! 墨國搜救犬”普羅特歐”不幸殉職 搜救隊舉行告別式

獸醫志工說,「狗被困在4樓很接近屋頂,我們趕去救牠,牠現在很開心感謝上帝。」

籠子裡一隻隻小狗,都是動保團體搶救的成果,連受傷的鴿子也能得到治療,和人類一起努力活下去。

更多新聞: 疑似拍到巨人身影!加拿大男自曝遭中情局特工跟蹤 3個月後竟突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