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困廢墟7日!土耳其6歲女「未喝水、進食」 奇蹟生還鼓舞全場
震後已過一週,救難人員未放棄搜索生還者,並成功救出一名在瓦礫堆下,受困了7天的6歲女童,讓全場歡喜鼓掌。(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2月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截至14日下午,兩國的罹難人數已超過3萬6千人,且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時間雖已過一週,救難人員仍未放棄搜索生還者,並成功在阿德亞曼一棟倒塌的公寓廢墟中,救出一名在瓦礫堆下,受困了7天的6歲女童,讓全場歡喜鼓掌。

更多新聞: 奇蹟!土耳其「震後139小時」瓦礫堆下傳哭聲 7個月大嬰兒獲救


寒冬中困廢墟7日!土耳其6歲女「未喝水、進食」 奇蹟生還鼓舞全場
6歲女童米瑞被救難人員抱出廢墟,米瑞在惡劣環境中沒喝水、進食卻能倖存下來,堪稱奇蹟。(圖/路透社)

救難人員2月13日,在阿德亞曼一棟倒塌的公寓廢墟中,尋找有無倖存者時,在瓦礫堆中發現有生命跡象,並成功救起一名6歲女童米瑞(Miray),她在廢墟中待了約178小時,期間沒喝水、進食,讓人難以想像是如何在這惡劣又寒冷的環境下,撐過這一週,堪稱奇蹟。

寒冬中困廢墟7日!土耳其6歲女「未喝水、進食」 奇蹟生還鼓舞全場
救難隊將倖存者送進救護車上,並歡呼擁抱,慶祝又有生命被救出。(圖/路透社)

當米瑞被放上擔架,抬出現場的途中,救難人員歡呼高喊,「上帝是偉大的」全場激動拍手,而米瑞的姊姊也同樣受困在瓦礫堆中,預計很快就能脫困,而救難隊也持續搜索,在時間一點一滴過去的同時,與死神搶命。

更多新聞: 遇規模7.8強震沒跑!2護士捨命「肉身護嬰兒」 張臂守病床催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