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嫻首度跑半馬發生意外!她痛喊「沒辦法走路」仍堅持1件事
小嫻日前參加了人生首次的半馬,她也分享跑步的經過。(圖/翻攝自小嫻(黃瑜嫻)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42歲女星小嫻(黃瑜嫻)近年定居屏東恆春,除了研習導覽員課程外,她不時也會和網友分享運動日常,健美形象深受許多粉絲喜歡。小嫻1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參加了人生第1次的半馬(21公里)路跑,過程中她一度大腿抽筋,幸好在醫護人員的治療下情況稍微好轉,最後她也堅定完成了比賽,讓她開心地說,「跑一次半馬才知道,原來人體這麼神奇!」。

更多新聞: 小嫻恢單後曬「粉色小可愛」運動美照!超辣身材掀一排藍勾勾狂讚

小嫻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首次挑戰半馬的過程,她表示會想報名半馬,是想為了3月的鐵人比賽先做暖身,開始練跑後她也慢慢喜歡上跑步的感覺,「跑步其實不無聊,每一步你的心都是百轉千迴」。不過在比賽開始前幾天,小嫻右腳舊傷復發,但她還是不想放棄體驗半馬的機會,因此她在賽前完全休息了2天,讓身體好好復原,最後也如期參加了半馬比賽。

小嫻首度跑半馬發生意外!她痛喊「沒辦法走路」仍堅持1件事
小嫻參加人生首次的半馬挑戰,開心起跑,(圖/翻攝自小嫻(黃瑜嫻)臉書)


小嫻分享比賽當天狀況,剛開始起跑後的狀況非常好,跑起來非常順,沿路還有很多民眾看到她都會大喊,「小嫻加油」,讓她備感窩心。不過小嫻表示,擔心不回應會被認為是沒禮貌,所以她在12公里以前全程微笑回應,但她後來發現,這樣會讓自己的呼吸節奏亂掉,所以她最後決定專注在自己的跑步節奏裡。

小嫻首度跑半馬發生意外!她痛喊「沒辦法走路」仍堅持1件事
小嫻在17公里左右抽筋,幸好醫護人員立刻幫她治療。(圖/翻攝自小嫻(黃瑜嫻)臉書)


後來小嫻體力漸漸下滑,幸好一旁的醫護鐵人大哥遞上塩錠讓她補充,還給了她一包冰塊讓她降溫。跑到17公里左右時,小嫻發現自己大腿開始僵硬,感受到一股痛感襲來,她當下就知道自己抽筋,小嫻表示大腿前側、後側、腳趾都抽筋,當下抽痛到無法走路,她也說「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肌肉不讓我使用是這種感覺」。後來醫護鐵人大哥趕緊幫她噴肌樂,並帶著她伸展,還一直鼓勵她說,「妳已經很棒了,前面跑的有趕到進度,剩下4km而已,走路回去都可以完賽」。

小嫻首度跑半馬發生意外!她痛喊「沒辦法走路」仍堅持1件事
小嫻最後還是順利完賽,費時3小時4分59秒。(圖/翻攝自小嫻(黃瑜嫻)臉書)


最後考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小嫻決定步行回到終點,她也興奮地說,「很開心有完賽!」。小嫻最後寫下這次半馬的心得,「想要跟今天每一個幫我加油打氣的跑友說謝謝,如果沒有回應請見諒喔!我之後會把體力練好,希望可以在12km之後還是保持微笑跑完全程」。她也給了自己新的訓練目標,「接下來我有訓練目標了!我要讓我的肌肉慢慢適應強度,才能在賽事當中好好享受」。

更多新聞: 小嫻恢單後與張勛傑「密切聯絡」!公開替男方打氣真實關係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