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縣市低溫特報!大陸冷氣團強烈來襲 中部以北「急凍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新竹以北為橙色燈號,將有10度以下的低溫發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今(14)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明顯變冷,中部以北、東半部及金門、馬祖天氣寒冷,其他地區亦偏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今日至明(15)日新竹以北及宜蘭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發威「3地區」溼答答!林嘉愷曝「這天起」溫度全台再急凍

10縣市低溫特報!大陸冷氣團強烈來襲 中部以北「急凍8度」
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有低溫的情形發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14)日晚間表示,明(15)日仍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0到12度,其他地方約14、15度,沿海空曠地區會更低,白天北台灣溫度高溫只有13、14度,中部及花東約16到19度,只有南部可以來到21至23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轉發城鄉低溫圖,特別提醒大家,「鄉鎮尺度的低溫提醒~有點細,希望大家認得自己所在的鄉鎮!」。

此外,今晚到明天台中以北及宜蘭會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尤其新竹以北及宜蘭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持續的時間較長,需做好保暖工作;而明日各地降雨機率較今天低,不過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

10縣市低溫特報!大陸冷氣團強烈來襲 中部以北「急凍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新竹以北為橙色燈號,將有10度以下的低溫發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也提到沿岸風浪部分,因東北風偏強,桃園至臺南、東部、恆春半島沿海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南部沿海及桃園至雲林地區、馬祖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今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沿海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減弱!林嘉愷曝氣溫回升到週末 下週「情人節」冷氣團再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