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開刀取出「巨大舍利子」如柳丁大!醫曝無修原圖:消化外科最常見
星雲大師荼毘燒出「數量難以計數」的舍利子,吳柏宣醫師昨(14)日也曬出病人體內的「巨大舍利子」。(圖/佛光山提供、翻攝吳柏宣醫師(Po-Hsuan Wu, MD)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日前在荼毘(火化)儀式圓滿完成後,被發現燒出「數量多到難以計數」的舍利子,其外觀白淨無瑕、形狀圓潤似珍珠,照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高醫附院消化外科吳柏宣醫師昨(14)日表示,有些人認為舍利子是出家人一生修持的成果,也有人認為是膽結石,或是骨骼火化後的結晶,而消化外科醫師也很常接觸到類似「舍利子」的腫瘤,他曬出一張幾個月前執刀時取出「巨大舍利子」的照片,引發網友驚嘆。

更多新聞: 星雲大師舍利子疑盜網拍圖?佛光山保證「係金欸」:原檔都還在

病人開刀取出「巨大舍利子」如柳丁大!醫曝無修原圖:消化外科最常見
星雲大師舍利子色澤多為法乳般淨白,其他還有紅、黃、藍、黑等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堅固子。(圖/佛光山提供)

吳柏宣醫師14日透過臉書粉專「吳柏宣醫師(Po-Hsuan Wu, MD)」發文,提到近來舍利子的議題正夯,有些人認為其為出家人一生修持的成就,也是圓滿的代表,也有膽結石一說,至於科學驗證則認為是骨骼火化後的結晶。吳柏宣表示,消化外科醫師應該是最常接觸到結石或是鈣化腫瘤的外科醫師,他幾個月前替病人執行腹部手術,結果竟取出一顆如柳丁大小的腫瘤,讓開刀房的工作人員不敢相信;根據圖片,能看到這顆腫瘤同樣為乳白色,形狀沒有任何稜角,觸感似乎頗為光滑,甚至還能反光,吳柏宣在貼文寫下:「這應該也可以稱之為《巨大的舍利子》吧!!」

病人開刀取出「巨大舍利子」如柳丁大!醫曝無修原圖:消化外科最常見
吳柏宣醫師分享幾個月前幫病人取出的「巨大舍利子」。(圖/翻攝吳柏宣醫師(Po-Hsuan Wu, MD)臉書)

照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讚嘆「好大顆好圓潤」、「顏色很美欸」、「阿彌陀佛」。吳柏宣醫師則另外補充,指這顆「巨大的舍利子」事實上是腹部裡的「包覆性脂肪壞死腫瘤」,當時手術拿出來時,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咦怎麼是一顆蛋」。


更多新聞: 人間僅3顆流傳2500年「佛陀真身舍利」 1顆在台灣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