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賑災物資擠爆倉庫!他們群謝台人「友善第一名」:說千次都不夠
台灣人為土耳其捐贈的物資,已經塞滿了整間倉庫,讓住台的土國人大為感動,感謝台人並稱讚是「友善第一名」。(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土耳其在本月6日發生世紀大地震,超過3萬人在事故中喪命,失蹤、受傷者也難以估計,各國紛紛派遣救難隊前往土國,台灣外交部也開設衛福部賑災專戶,讓民眾能捐助物資及善款。住台灣的土耳其YouTuber圖佳,在昨(14日)情人節來到慈濟內湖倉庫,倉庫內外堆滿各地民眾捐贈的物資,現場也有無數志工和軍人,協力整理、運送各種物資,畫面中大家團結一心,不分你我、國籍,讓圖佳大為感動,對台灣致上最高的謝意。

更多新聞: 土耳其「來自天堂的豪宅」倒塌 豆腐渣建商機場被逮畫面曝光

土耳其賑災物資擠爆倉庫!他們群謝台人「友善第一名」:說千次都不夠
情人節當日,慈濟倉庫內塞滿了捐贈者物資,數百位志工幫忙整理、運送。(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土耳其YouTuber圖佳,在昨(14日)情人節來到慈濟內湖倉庫,裡面擺滿了各地民眾捐贈的物資,因為數量太多,必須將部分物資挪到外面擺放。現場擠滿了近千名的台灣和土耳其志工,共同協力整理物資,外頭還有軍隊進駐,協助處理和運送,即便是在情人節當日,而且又下著雨,仍看到無數的志工們,拖著推車、推著紙箱,團結一致不分你我,只為了讓遠在土耳其的難民們,能盡快得到援助。

土耳其賑災物資擠爆倉庫!他們群謝台人「友善第一名」:說千次都不夠
土耳其辦事處代表貝定可,和其他住台的土國民眾,紛紛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而台灣人熱心、自發性的善舉,讓住台的土耳其人們大為感動,包括土耳其辦事處代表貝定可、代表夫人丁蕊、土耳其辦事處員工等,都紛紛向台灣致上感謝,而台灣志工們,面對眾多的感謝也給予回應,喊話土耳其加油、撐下去。

而幫忙工作結束的圖佳,也向台灣致上最高謝意,表示台灣人真的是「友善第一名」,明明需要的物資、款項,不是屬於台灣的責任,民眾們還是不辭辛勞地貢獻時間、心力,而圖佳也說,對於台灣人的感謝,即便說了一千次也不夠。

更多新聞: 寒冬中困廢墟7日!土耳其6歲女「未喝水、進食」 奇蹟生還鼓舞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