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土耳其拚5晝夜!台灣搜救隊離境「機場爆5分鐘掌聲」 看板秀國旗致謝
土耳其遇規模7.8強震,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趕赴協助,階段性任務結束後,返國的台灣搜救隊在伊斯坦堡機場,受到英雄式歡送。(圖/翻攝「Taiwan in Türkiye 駐土耳其代表處」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土耳其在2月6日清晨,遭遇規模7.8強震,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出動130名搜救人員及5隻搜救犬協助救援,歷經五個晝夜,階段性任務完成後,搜救隊於12日撤離災區,今(15日)從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而抵達機場時,現場響起掌聲5分鐘不間斷,民眾夾道歡送,感謝台灣搜救隊的援助,土耳其為了謝謝各國搜救隊支援,還在機場螢幕寫下「感謝您與我們站在一起」,而台灣國旗就在大螢幕正上方,讓網友看了直呼好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英雄回國! 吳鳳接機:我一定要來代表土耳其說謝謝你們

台灣搜救隊受土耳其「英雄式歡送」掌聲5分鐘不間斷 機場看板秀國旗致謝
台灣出動130名搜救人員及5隻搜救犬,協助土耳其救援,返國時在機場乘客與工作人員夾道歡送,掌聲5分鐘不間斷。(圖/翻攝「Taiwan in Türkiye 駐土耳其代表處」Facebook)
台灣搜救隊今(15日)下午3時返抵桃園機場,土耳其航空媒體HavaSosyalMedya,也在推特上寫到「在機場所有乘客與工作人員的掌聲中,台灣搜救隊從伊斯坦堡機場出發」,文末還附上土耳其及台灣國旗,土耳其網友也留言致謝「感謝台灣派出優秀的團隊支援搜救工作,展現兩國與人民之間真正的友誼」、「雖然我們語言不通、文化不同,但善良都能克服,感謝一切」、「台灣第一時間就趕過來,不是為了作秀才來」。

更多新聞: 比手掌還大!她狂買100顆巨無霸蛤蜊 「配起司爽嗑」讚:人間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