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如廢墟!震央附近路斷與世隔絕 直升機送物資 戰艦變臨時醫療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強震後第8天,救援及救災仍持續中。位處地勢較高的災區道路中斷,救濟物資必須靠直升機運送。而許多醫院也在地震中倒塌,當局將一艘戰艦改裝成臨時的醫療船,提供必要的緊急醫療服務。

更多新聞: 土耳其震後救災 直升機運物資 戰船改裝成醫療船

乾糧、毛毯、衣物等,各國救濟物資源源不斷湧入土耳其,但這些物品不一定能及時送到災民手上。

從空中俯瞰災區,宛如廢墟,很難想像短短幾秒的強震就造成如此嚴重的災害,位處地勢較高的災區,如震央附近的安塔基亞,道路中斷與世隔絕,車輛無法抵達,只能靠直升機24小時接力運送。

俯瞰如廢墟!震央附近路斷與世隔絕 直升機送物資 戰艦變臨時醫療船

CNN首席醫療記者古普塔說,「各式各樣的救濟物資,現在正試圖從這個機場跑道,運送給急需要它們的人。」

這趟飛行的主要任務,是將臨時帳棚趕緊送到受災最嚴重的哈泰省,給房屋受損的災民使用。而地震不僅震垮公寓大樓,連醫院都嚴重受損。

為了持續提供災民必要的醫療服務,當局將1艘海軍多功能坦克登陸艦,改裝成臨時醫療船,裏頭有簡易的手術室及產房等診療間,行軍床攤開就變成一張張的病床。

俯瞰如廢墟!震央附近路斷與世隔絕 直升機送物資 戰艦變臨時醫療船

CNN首席醫療記者古普塔說,「有別於建在地面上的醫院,這些水上醫療船相對免於受到餘震的影響。」

黃金救援時間已過,找到倖存者的機率越來越渺茫,救援單位利用海陸空各種資源,全力協助安置劫後餘生的倖存者。

更多新聞: 吳鳳衝機場獻花接台灣英雄 感謝搜救隊「馳援土耳其」:一輩子不會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