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圓山飯店慶祝世界母語日 賴清德、陳建仁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3世界母語日,原民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頒獎暨發展會議,來自全國各地的原民相關首長,到場與會,場面盛大。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出席,承諾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推母語,力挺原住民族。

更多新聞: 診所藥師待遇超爽?做一休一「月薪9萬起」 同業無奈曝高薪真相

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原民會,在圓山飯店舉辦的2023世界母語日活動,賴清德當場秀一段原住民話。

原民會圓山飯店慶祝世界母語日 賴清德、陳建仁共襄盛舉

副總統賴清德說,「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好,沒有原住民語言就沒有原住民,民進黨的族群政策是主張多元尊重,所以我們原住民族本來9族,現在變16族。」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全世界大概有6千多種語言,其中有43%屬於瀕臨危險狀況,平均每兩週就有一種語言會消失,所以如何讓語言活下來是世界各國共同的課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有感少數語言瀕危,承諾投入更多資源推廣母語、力挺原住民。原住民主委夷降拔路兒細數6年來推動的各項成果。

原民會圓山飯店慶祝世界母語日 賴清德、陳建仁共襄盛舉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今年總統特別指派賴副總統參加,陳院長也在百忙中出席,而且族語發展經費倍數成長。」

現場頒發終身貢獻、語言傳承等多個獎項,感謝他們致力傳承原民文化及語言,隨後更發表「我們一起說族語」專題演講,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原民相關首長,瞭解如何在公開場合、行政會議等場合,用族語帶頭營造族語環境。

更多新聞: 吳淡如正式道歉喊4字!願送「被封鎖」網友禮物 1句喊:我被誤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