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出飼養證明!專家遭「飼主」罵故意侵占老鷹 他嘆:沒人能承擔冒領
老鷹專家波爸在接獲餐廳求助後,便動身前往現場幫忙,事後他也還原整起事件的真相,讓大家了解真正的來龍去脈。(圖/翻攝「波氏家族 Popo 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2月11日的晚間,有隻猛禽「哈里斯鷹」闖入台中一間活蝦餐廳,並在桌上大嗑起顧客所點的餐品,引得現場人員相當驚慌,事後店家也請飼養老鷹的專家波爸與邦斯特協助,不料飼主卻因為無法提供飼養證明,而與邦斯特起衝突,認為對方故意不讓他帶走老鷹,只為侵占飼養,讓旁觀者波爸相當無奈,直言:「後續如果出現有人冒領,這個責任沒有人可以擔。」

更多新聞: 嚇到魂飛魄散!中國妞烤箱烤魚被「詐屍」 見牠活蹦亂跳哭喊:好可怕


飼主拿不出證明!專家遭罵故意「侵占老鷹」 他嘆:沒人能承擔冒領
當波爸在幫走失老鷹洗澡時,突然與腳環上的聯絡人接通電話,且發現此人與後來出現的飼主並不相同。(圖/翻攝「波氏家族 Popo Family」YouTube)

波爸表示,當時這隻哈里斯鷹因為過於飢餓,才會突然衝入活蝦店吃東西充飢,嚇到正在用餐的顧客,然而當波爸與邦斯特在協助處理後續時,發現老鷹身上的電話連絡人,與後來出現的飼主並不相同,且對方也無法提供相關資料證明是真正的飼主,這才讓他們不敢輕易將老鷹歸還,只能持續聯絡政府相關單位處理。

飼主拿不出證明!專家遭罵故意「侵占老鷹」 他嘆:沒人能承擔冒領
最後他們將走失老鷹交由政府機關安置,避免與飼主產生不必要的衝突與嫌疑。(圖/翻攝「波氏家族 Popo Family」YouTube)

不料正是因為這些流程問題,惹得自稱是飼主的人心生不滿,質疑邦斯特是為了侵占這隻哈里斯鷹,才會故意不讓他領回,而邦斯特則是相當委屈,認為好心幫忙還被潑髒水,事後波爸也貼出證明,表示是政府機關請求他「暫時代為安置」,且事發當時相關單位並無上班,絕非故意要刁難,若不小心翼翼查證飼主身分,也會產生被冒領的風險,讓波爸直嘆沒人能擔得起這個責任。


更多新聞: 斷章取義!小粉紅在港「說中文」被差別對待 他揭1盲點嗆:只鄙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