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吐悶氣!星宇航空股價漲破23%一度登「航空股王」 張國煒身家暴增150億
星宇航空連續4個交易日飆漲,也讓張國煒身價暴增。(圖/翻攝星宇航空臉書)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疫情解封,國人出國意願也大幅提高,讓不少航空業者營收增加,營運步調也回到正軌。對此,星宇航空(2646)先前公布1月總營收達新台幣15.23億元,月增58%、年增12.95%,創下開航以來新高,也連帶自家股價水漲船高,今(16)日更一度衝上30元,並超越長榮航空、中華航空登上「航空股王」,粗估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身家將暴增逾150億元。星宇股價今日最終以29.25元作收,漲幅23.16%。

更多新聞: 信驊超越大立光重登股王 創意入列千金股

星宇航空公布1月營收,指出受惠今年長達10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帶動出國旅遊人數強勁成長,1月旅運復甦程度顯著回溫;也強調在1月開闢河內及宿霧航線後,將於4月開闢台北-仙台航線,這也是星宇航空首度插旗日本東北地區,成功開闢的第6個日本航點。在利多加持的情況下,讓星宇股價連帶爬升,今早開高震盪走高,盤中一度衝高到30元,超越長榮、華航「航空雙雄」登上航空股王,值得一提的是,星宇航空在短短4個交易日內,漲幅就已高達58.7%。

一吐悶氣!星宇航空股價漲破23%一度登「航空股王」 張國煒身家暴增150億
法人預估星宇航空全年獲利應毫無懸念。(圖/翻攝星宇航空臉書)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法人指出,以近期毛利率15%估算,星宇毛利約2.28億元,管銷費用大概落在1.85至2億元之間,1月已開始單月小賺。加上公司持續增班,除主力日本線外,4月首航美國洛杉磯,下半年插旗舊金山,全力發展北美到東南亞轉運航網,推估全年獲利幾無懸念。

更多新聞: 旅行社營運復甦進行式 雄獅股價漲勢凌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