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BTS經紀公司「各捐5億韓圜」賑災土耳其 5韓星也秒跟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韓委員會日前公布捐款名單,當中可見多名南韓藝人、經紀公司。(圖/翻攝自周子瑜、朴敘俊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土耳其南部、敘利亞本月6日發生一起7.8強震,引發全球關注,各地除了派出搜救隊前往救援,也陸續發起善款援助行動。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韓委員會日前公布的捐款名單中,有許多南韓藝人都名列其中,包含演員朴敘俊、張根碩、秀智、影后金憓秀及NCT成員道英,全都各捐1億韓圜(約台幣236萬元);另外,女團TWICE經紀公司JYP娛樂、男團BTS經紀公司HYBE娛樂也同樣各捐5億韓圜,向當地災民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曾沛慈結婚1年罕放閃!情人節攜尪泡湯 網見1亮點:以為有好消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韓委員會表示,「戲劇男神」朴敘俊希望他的善款可以用於受災兒童的營養、衛生和教育等項目,且這也並非他頭一次捐款幫助災民,早在2015年尼泊爾地震時,他就曾同樣以捐款方式參與當時的救援活動。

周子瑜、BTS所屬社「各捐5億韓圜」賑災土耳其 5韓星也跟上
朴敘俊(左)、秀智(右)個捐出1億韓圜賑災土耳其。(圖/翻攝自朴敘俊、秀智IG)

委員會也提到,女星秀智得知當地有很多災民失去家園,正處於零下低溫中徹夜難眠,十分痛心,決定捐出1億韓圜(約台幣236萬元)投入賑災,期盼能以此幫助受災兒童重新找回夢想和希望。

除上述藝人外,TWICE的經紀公司JYP娛樂、BTS的經紀公司HYBE娛樂也同樣各捐5億韓圜(約台幣1180萬元)參與救援活動;其餘演員包含申敏兒、金高恩、金世正也各自捐贈了數千萬韓元不等,希望能幫助當地災民早日回到平靜生活。

周子瑜、BTS所屬社「各捐5億韓圜」賑災土耳其 5韓星也跟上
BTS的經紀公司HYBE捐出5億韓圜,向當地災民伸出援手。(圖/翻攝自BTS IG)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韓委員會」官網資料顯示,截至昨(15日)土耳其死亡人數高達3萬6217人,敘利亞死亡人數則為5900人,兩國傷亡人數估計都在11萬人以上,災區至少有460萬名土耳其兒童、250萬名敘利亞兒童需要幫助。同時也提到,委員會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兒童,除了幫助隻身1人的兒童和家人團聚,也會盡力幫助受災兒童在震後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鹿晗潮牌外套6626元「車工太差」挨轟!網紅見實品氣炸:很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