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影籠罩!Fed升息2碼機率增 美股收黑「台股盤中跌百點」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持續「放鷹」,甚至不排除再升息2碼,也讓美股4大指數全面下挫,連帶拖累台股,週五(2月17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132點,最低來到15418點,反觀金融股因金管會釋出公積配息好消息,對存股族是一大利多,也讓股價強強滾,強力撐盤。另外,受惠於解封復甦,觀光餐飲股紅通通,表現亮眼。

更多新聞: 蔡明興:生技市場顯現3趨勢 至少發展30年沒問題

煎台上的鍋貼,金黃酥脆,連鎖餐飲品牌八方雲集的招牌鍋貼不僅賣得嚇嚇叫,就連股價也強強滾。

雖然週五(2月17日)股價下跌,一度跌6.5元,不過整體來說,1年內,從119元漲到250元,本週連3漲,股價翻倍,已經創歷史新高,包括王品也大漲20元,六角漲幅1.63%。

鷹影籠罩!Fed升息2碼機率增 美股收黑「台股盤中跌百點」

分析師王榮旭說,「民以食為天,景氣再差,大家都還是要吃,再來就是說疫後的話,確實餐飲類股飯店類股,業績非常不錯,我們國內的口罩政策,這個室內的部分,其實20號準備放寬,再來的話就是說,我們也有6000塊現金普發,這個都有利帶動第二季,這個餐飲類股業績續強。」

受惠於疫後復甦、漲價議題,餐飲股持續大噴發,觀光股也紅通通,但整體來說,台股卻受到美國聯準會持續「放鷹」、表態支持升息2碼影響,美股大跌,連帶台股大盤一度大跌132點,最低來到15418點,僅靠著金融股強力撐盤。

鷹影籠罩!Fed升息2碼機率增 美股收黑「台股盤中跌百點」

分析師王榮旭說,「美國聯準會可能會再採取,比較鷹派的升息政策,所以在科技股的部分,受到衝擊比較大,金管會這個開放,就是資本公積,可以來分配股利,所以讓資金的部分,今天有一些跑到金融股去,當然也有避險的一個味道。」

畢竟金管會已經公告,14家金控公積配息不用再經過金管會同意,發放現金股利門檻降低,對存股族來說,是一大利多,吸引不少資金湧入金融股,未來走勢備受看好。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跌逾百點 失守15500點和短期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