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底盤冒火還在開 蘇花公路「火燒車」驚險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日前宜蘭蘇花公路北上路段有一輛休旅車底盤起火,駕駛竟然還在開!被對向車道駕駛目擊,直呼太危險了吧。果不其然隨後在路上,整輛車起火燃燒,駕駛及時逃出。專家提醒,車子定期保養,要檢查引擎管線是否有漏油的情況,管路老化也要及時更換,才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新北3死悲劇「社會安全網」引關注 台北醫師公會帶領醫護宣誓守護社區安全

民眾開車在路上,過了一個彎,看到遠處冒白煙,開近一點,發現竟然是一輛休旅車,底盤冒火,車後冒濃煙,後方車輛嚇得離得遠遠的,駕駛竟然還繼續開,果不其然,隨後就在路上,造成火燒車。

休旅車底盤冒火還在開 過沒多久「火燒車」幸駕駛逃出

休旅車前方不斷冒出火光,濃煙不斷竄出,消防員趕緊拉水線滅火。日前宜蘭蘇花公路,北上大約121.9公里路段,駕駛開著冒火的休旅車,驚險過程全被對向來車目睹。

民眾說,「這種事是很危險的事,那個自己開車的人一定不知道,最主要是旁邊的人要有一點公德心,真的要提醒人家車上的人很危險,因為開車的人一定不知道底盤著火。」、「會在第一時間找空曠處馬上迴轉,來告知來方的車它的底盤已經失火了。」

還好當時車內駕駛及時逃出,才沒發生憾事,只是好端端的,車子怎麼會突然起火燃燒。

休旅車底盤冒火還在開 過沒多久「火燒車」幸駕駛逃出

車行業者廖先生說,「(油滴到)觸媒轉換器高溫會引起燃燒,其他的可能是車子老舊,線路已經老化了,觸媒溫度很高(滴到油)會引起燃燒。」

車行老闆提醒,老舊車輛保養很重要。另外如果駕駛遇車輛著火,一定要停車、熄火,如果車門變形,可用衣物包覆手,擊碎車窗,逃離車輛。由於車輛起火,也可能會發生爆炸,最好離車輛至少30公尺,以策安全,等待救援。

更多新聞: 害怕被索賠!婦人出車禍嚇壞求助陌生騎士 暖男耐心陪同、安撫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