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新規修改壘包「巨大化」!紅襪教頭驚:跟披薩盒一樣
MLB修改規則將壘包放大。(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年祭出多項改革新規,其中包含加大壘包與限制牽制次數等,消息一出外界也相當好奇會帶來什麼改變,而從近日MLB曝光的影像看來,2款新舊壘包放在一起對比,新壘包明顯比舊壘包整整「大上1號」,對此波士頓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就笑稱「它真的非常大,看起來就像披薩盒一樣,等你們看到就知道了」。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二刀流」太強!美記者狂讚:獨角獸中的獨角獸
MLB/新規修改壘包「巨大化」!紅襪教頭驚:跟披薩盒一樣
紅襪總教練柯拉笑說新壘包像披薩盒。(圖/美聯社提供)

MLB今年修改了許多新規則,其中壘包大小的改變就頗受矚目,它將從原本的15英吋(約38.1公分)加大到18英吋(約45.7公分),同時為加快比賽節奏,還將用「投球計時器」規定投手每球的間隔時間,壘上無人時須於15秒內投出,壘上有人則是在20秒內,還限制在同一打席最多只能牽制2次,若第3次還是牽制失敗的話,跑者將自動進壘。

MLB/新規修改壘包「巨大化」!紅襪教頭驚:跟披薩盒一樣
新壘包(下)將從15英吋放大到18英吋。(圖/美聯社提供)

由於放大使得壘包之間的距離縮短,再加上限制了投手的任意牽制與投球時間,因此這些改變普遍被認為有利跑者,而新規在小聯盟試行時,也確實明顯提升了盜壘成功率。MLB就曾在官網表明,新規則有助於球員相隔16年後再度出現「40轟+40盜」,此前只有4位球員曾達成紀錄,而洛杉磯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則被點名,有望挑戰此項紀錄。

MLB/新規修改壘包「巨大化」!紅襪教頭驚:跟披薩盒一樣
MLB主席曼弗雷德強調,規則修改是為了加快節奏讓比賽更好看。(圖/美聯社提供)

儘管MLB官方指出,加大壘包尺寸是出自於保護跑者安全的考量,但多項新規則還是引起了球員們的反彈,認為這會高度影響到選手的比賽節奏,不過MLB主席羅伯.曼弗雷德(Rob Manfred)則強調,這些新規則是以觀賽球迷的角度進行改革,相信加快節奏的比賽將會更好看,否認要改變棒球樣貌的指控。

更多新聞: MLB/有夠暖!大谷翔平隊友「年回千封球迷信」 親切行徑驚艷日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