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當心!男童遊動物園「慘跌水池」畫面曝 人還沒上岸先救手機
現代人整天手機不離身,不注意路就容易發生意外,16日台北市立動物園驚傳小學生落水事件,疑似就是低頭滑手機導致意外發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現代社會中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整天手機不離身,就連在戶外都當低頭族,不注意路況則容易造成意外發生,昨(16日)台北市立動物園,不幸發生小學生落水事件,一名男童單腳跨在水池造景石上,一個不注意踩空,整個人跌入蓮花池中,領隊老師們聽聞聲響,急忙過來將當事人拉起,而落水的男童都還未脫身,就先將手機遞給同伴。

更多新聞: 8旬嬤忘記回家的路!搭警車羞愧狂道歉 員警暖慰:就像我媽媽一樣


低頭族當心!男童遊動物園「慘跌水池」 人還沒上岸先救手機
動物園工作人員著青蛙裝,下水打撈男童錢包,幸好錢包有重量加上工作人員熟知環境,迅速找回錢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接受採訪,證實的確有名參加畢業旅行的小學生,在穿山甲館的蓮花池畔,休憩滑手機時,不慎踩空落水,所幸水池深度在50公分左右,園方人員第一時間也確認小朋友有沒有受傷,後來得知男童錢包還在水池中,便請工作人員著青蛙裝,下水打撈錢包。

低頭族當心!男童遊動物園「慘跌水池」 人還沒上岸先救手機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意外一發生後,同仁馬上幫男童檢查是否有受傷,也協助他將衣物吹乾避免著涼。(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發言人曹先紹呼籲,希望旅客來到動物園以參觀動物為主,而落水男童的手機沒有壞掉,錢包也找回來了,心情應該很快就能平復,這次落水小意外是個很好機會教育。

更多新聞: 短裙辣妹上車「遺忘」2杯飲料!老闆望找回公德心喊:限期一周來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