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來襲!爸爸急抓孩子腿「倒栽蔥」逃命 網笑:地震唯一受傷的人
中國廣東省河源市源城區附近,2月11日10時41分發生4.3級地震,有位爸爸帶小孩逃生時,竟直接抓著孩子的腳,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西牛防水」抖音)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日土敘發生強震造成重大傷亡,引發人們對地震的逃生警覺和重視,而2月11日10時41分,中國廣東省河源市源城區附近發生4.3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鄰近的廣州、佛山、深圳都能感受到震度,網路上也出現許多地震當下的影片,其中有位父親在地震來襲時,害怕孩子發生危險,第一時間抓起小孩的腳便往屋外衝,完全不管手上的孩子,已經以「倒栽蔥」的方式被抓在手上,影片曝光後網友也笑說:「孩子是地震唯一受傷的人!」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中奇蹟生還! 3人受困228小時幸運獲救


強震來襲!爸爸急抓孩子腿「倒栽蔥」逃命 網笑:地震唯一受傷的人
原先還在滑手機的孩子,在地震發生當下,竟直接被爸爸拖著腿逃生。(圖/翻攝「西牛防水」抖音)

中國廣東省河源市源城區附近,2月11日10時41分發生4.3級地震,由於震源深度僅11公里,劇烈的晃動讓當地民眾相當有感,而有位父親也將自己在地震當下逃命的畫面放上網路。只見畫面中的沙發上有個孩子在滑手機,就在此時屋內物品開始搖晃,接著就見一男子火速衝出,並直接拉起小孩的腳就往屋外衝,逃跑的過程中,還疑似將小孩的身體撞到了玻璃門,發出了撞擊的巨大聲響。

強震來襲!爸爸急抓孩子腿「倒栽蔥」逃命 網笑:地震唯一受傷的人
小孩被急忙逃生的爸爸,一路從沙發拖到門口,都是用「倒栽蔥」的方式。(圖/翻攝「西牛防水」抖音)

這段逃命的影片曝光後,父親的反應速度獲得網友的讚賞,不過他不顧小孩「倒栽蔥」的逃命方式也引起網友熱議,「真正的拔腿就跑」、「孩子是地震唯一受傷的人」、「這反應速度已經可以說是專業了」、「可以看得出爸爸的愛」。

更多新聞: 奇蹟再現!土耳其17歲少女卡廢墟 撐過248小時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