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太慘!古巴隊2:11大輸墊底火腿隊 球評:可能這原因輸球
古巴隊2:11大輸墊底火腿隊。(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即將在3月正式開打,全球20隊參賽國家各個摩拳擦掌積極備戰,而與台灣被分在同組的勁旅古巴今天(17日)第一場練習賽對決日本火腿隊,本以為對上聯盟墊底球隊對古巴來說相當容易,但古巴投手群崩盤,終場以2:11輸球,投打都還在調整狀態,有日本轉播球評認為「用球」可能是古巴球員還尚未找到比賽節奏的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MLB/日本投手第4人!大谷翔平連兩年開幕戰先發 為合約年展開序幕

經典賽/太慘!古巴隊2:11大輸墊底火腿隊 球評:可能這原因輸球
老將德斯潘耶是古巴陣中表現較優異球員。(資料照/美聯社影像)
古巴今天首場練習賽派出33歲左投耶拉(Yoanni Yera)先發,不過他似乎沒有找到狀態,僅投2.2局被敲6支安打,有多達4次四壞,失掉5分,除了先發投手遇亂流外,後續接替的投手群也表現差強人意,整場比賽對火腿隊投出9次四壞保送,最終古巴以2:11輸球,陣中僅有多年日職經驗的36歲老將德斯潘耶(Alfredo Despaigne)表現較突出,4打數敲出2支安打,另進帳1分打點。

古巴的大敗,有日本球評認為這可能和比賽用球有關,這場比賽是用日職用球,但經典賽是另一種用球,兩者觸感上就有些差距,才因此造成古巴隊員的不習慣,還在調整比賽狀態。另一方面,儘管對手是上季墊底球隊火腿隊,但球隊仍積極應戰,火腿監督新庄剛志今使用不少大膽戰術面對古巴,且都出現效果,其中淺間大基在第6局面對雷耶斯(Yeudis Reyes)敲出全壘打,球隊本場比賽表現相當亮眼。古巴結束今天的練習賽後,緊接著將對上日本職棒的中日龍、21日對養樂多、22日對巨人、23日對軟銀。另外,也會來到台灣進行熱身賽,於26日、27日對上富邦悍將。


更多新聞: Oh my PLG!小四數學課本驚現「夢想家習題」 陳建州感動:被肯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