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日本投手第4人!大谷翔平連兩年開幕戰先發 為合約年展開序幕
大谷翔平連續兩年擔任開幕戰先發。(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各國選手在備戰經典賽之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也即將迎接新賽季,洛杉磯天使隊在今天(17日)宣布開幕戰先發投手由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擔任先發,這也是大谷翔平連續2年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是自野茂英雄、田中將大和達比修有後,史上第4位日本人先發。

更多新聞: 經典賽/佐佐木朗希練習賽2局飆5K 催160公里三振日職「三冠王」

MLB/日本投手第4人!大谷翔平連兩年開幕戰先發 為合約年展開序幕
大谷翔平正積極備戰經典賽。(圖/美聯社影像)
大谷翔平近日積極備戰經典賽,他在春訓先發1場以後就前往日本隊報到,儘管春訓期間不在球隊陣中,但總教練尼文(Phil Nevin)仍對他抱有非常大的信心,確定讓他在開幕戰擔任先發,而經典賽最晚結束時間在3月21日距離開幕戰只剩9天時間,外界擔心如果日本順利打進冠軍戰,是否會有疲勞問題,尼文認為這不需要擔心,大谷翔平也將連續2年擔任開幕戰先發,是繼野茂英雄(2003、2004)、田中將大(2015年起3年)、達比修有(2021、2022)後第4位達成這項成就的日本投手。


大谷翔平去年賽季仍維持MVP身手,投球方面,累積28場先發,主投166局,繳出15勝9敗,防禦率2.33的優異成績單,打擊部分,賽季打擊率為0.273,敲出160支安打和34支全壘打,以及打下95分打點;而今年也是大谷翔平的合約年,是否會和天使隊續約外界也相當關注,外界認為如果大谷翔平新球季持續好表現,有望獲得總值5億美元的合約,他受訪表示「我並不是自由球員市場的專家,我也不想涉足其中」,透露自己只想要專注賽季,目標是拿下總冠軍。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新賽季重返紅襪!親曝現階段「首要任務」:打到邁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