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鬧烏龍! 拋錨車坐拖吊車竟被開單? 駕駛批:擾民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為了遏止違規行為,各縣市擴大科技執法,只是這回科技執法卻搞烏龍!日前一台拖吊車,準備上關渡橋時,在雙白線處,違規變換車道,被科技執法偵測到,但電腦偵測的,不是拖吊車車牌,而是上頭被拖運的車輛,導致車主又收到一張違規罰單,警方得知後,趕緊撤銷。

更多新聞: 假日收觀光客、平日成詐騙機房! 詐團包下屏東民宿遭警包圍逮捕

一輛拖吊車從外側車道,違規變換到內側,這一瞬間,被科技執法逮到,只是開單過程,卻鬧了一個大烏龍!

民視記者黃恩琳指出,「準備上關渡橋這個路段是雙白線,依規定是不能變換車道,日前就有一台拖吊車,被科技執法偵測到違規,但是被偵測到的不是他的車牌,而是被拖的車子。」

科技執法鬧烏龍! 拋錨車坐拖吊車竟被開單? 駕駛批:擾民
被拖吊的車主無辜被開紅單,真的好傻眼,也很氣憤,質疑「除了電腦拍照之外,都沒有經過人的篩選嗎?為何要這樣擾民呢?」,他萬萬沒想到,日前因故找吊車運載愛車,科技執法卻來亂,無端收到一張600元的罰單。

民眾說,「有點誇張。」、「開單是要開那個拖車,怎麼可以開上面,上面又沒有在動。」、「警方還是之類的,他們應該要更詳細去看清楚這些,而不是去誤導這些東西導致錯誤,然後民眾還要來跑一趟申訴。」

科技執法鬧烏龍! 拋錨車坐拖吊車竟被開單? 駕駛批:擾民
對此,警方坦承疏失,也主動撤銷罰單,強調後續會加強審核機制。

蘆洲分局交通組巡官林宏凌說,「因科技執法設備誤匡成,拖車載運之拋錨車輛錯致舉發錯誤,將加強教育及落實審查機制。」

科技執法抓違規,減輕警方負擔,只是這回沒抓好,造成民眾的困擾,顯然還有改善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6死意外!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現場無救生設備還推託卸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