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冷鏈及集貨場動土 陳其邁3月前往東京推銷農產品

民視新聞/呂鎌顯、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周末到六龜,為當地農會的農產冷鏈及集貨場動土,耗資1.2億,預計完工後,可以保存的農產量將大幅提升,也有助於農產外銷,陳其邁更預告,3月要到東京食品展,為高雄農產做宣傳。而另一方面,近期蛋價波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強調,政府將持續減免玉米營業稅,平抑雞蛋生產成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被爆料疑涉性招待 南檢今分他字案查貪瀆

高雄市長陳其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立委邱議瑩,一起為六龜農會的農產冷鏈廠與集貨中心動土。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個將會讓我們,原來的理.集貨的量,從一年的3000噸提升到8000噸,增加我們包括從產地到我們的市場,整體的農產品出口,將會更有保鮮.競爭力。」

農產冷鏈及集貨場動土 陳其邁3月前往東京推銷農產品
從蓮霧、芒果、到高山茶,高雄東九區的農產品,位處山區,過去要外銷受制於運輸,如今中央地方合資1.2億元興建冷鏈產線及集貨場,可以將保存量從現有的一年3千噸擴增到8千噸,增加競爭力,陳其邁更盼要與周邊原鄉及農會,一起打團體戰,更預告3月要帶團前往東京食品展,宣傳高雄在地產品。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鄰近周遭的這些區農會,大家用團體戰的方式能夠共同產銷,今年的三月,我們也會親自到東京的食品展,尤其是在我們東九區最好的農產品,介紹給包括日本等等這些海外市場。」

農產冷鏈及集貨場動土 陳其邁3月前往東京推銷農產品
而近期蛋價問題也再度受到重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再度強調,主要是受國際大環境及禽流感影響,台灣蛋價漲幅已經比其他各國低,政府也會持續減免玉米營業稅,降低飼料成本,平穩蛋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玉米的營業稅減免三月再延後一季,這樣的話就可以讓飼料的成本,再降低每公斤1塊錢,除了這個部分以外,也在相關的通路推我們的平價專區。」

政府多管齊下,要讓民眾有平價農產,更盼讓優質台灣蔬果能在外銷海外。

更多新聞: 從沒過的體驗!韓妞遊台嘗試「坐式洗頭」 下秒變王妃、戴耳環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