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海風餐廳4/10熄燈! 老顧客:再也吃不到招牌炒蟹了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疫情後餐飲業迎來復甦潮,但新北淡水老街,經營60年的知名老店「海風餐廳」,卻傳出要在4月10日,吹熄燈號的消息,讓當地人震驚不已,直呼招牌炒螃蟹吃不到了。

更多新聞: 分享考察寶貴經驗!謝金河點名「4家企業」 老牌績優公司破繭而出

裹粉後的螃蟹,放進熱油鍋裡炸,等螃蟹披上金黃色外衣,就能起鍋,接著滿滿洋蔥加上幾顆雞蛋,再灑上獨門醬料,和金黃酥脆的螃蟹,一起大火翻炒,沒多久一道招牌炒螃蟹,就大功告成!

淡水海風餐廳4/10熄燈! 老顧客:再也吃不到招牌炒蟹了

除此之外,這道烤魚下巴,油脂緩緩逼出來的模樣,同樣也讓饕客看了不斷猛吞口水,這間位在淡水老街商圈的「海風餐廳」,從1962年創業至今,走過60幾個年頭,培養了大批忠實顧客,但老闆說要在4月10日,吹熄燈號了。

海風餐廳業者 張鋕皇說,「真的是因為辛苦啦 累了 趁著疫情的時候結束,可是那時候又覺得員工很可憐,那時候是餐飲業服務業 最淒慘的時候,所以就一直撐撐撐 撐到剛好這一波疫情結束,要休息的休息 要找工作 可以更好走。」

真的累了!老闆感嘆說,接手6年半,本來想在疫情期間就收掉,但考量到如果在餐飲業最艱辛的時段退出,店裡20、30位老員工會沒有出路,想到和他們一路走來的革命情感,才決定選擇撐到現在,疫情尾聲退出市場,這麼多年的老店要收攤,也讓在店裡從16歲少女,做到63歲都當阿嬤的老員工,非常非常不捨!

50年老員工說,「我們在這邊是老老闆就到現在了,16歲做到現在了 很捨不得,而且我們也老了啦 該退休了。」

淡水海風餐廳4/10熄燈! 老顧客:再也吃不到招牌炒蟹了

活跳跳的石斑、螃蟹再到大蝦,超過一甲子風華的「海風餐廳」,要向大家說再見,除了員工不捨,老客戶更是大嘆可惜!

更多新聞: 「18家業者涉聯合行為」遭公平會罰2.13億 台泥:深感意外「將提行政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