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昨試射洲際飛彈 金與正嗆:我們沒有要和南韓對話
金與正嗆沒有要和南韓對話。(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北朝鮮頻頻挑釁,昨天又再度試射飛彈,且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今(19)日證實,前一天試射的是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而這也是北朝鮮今年第2次發射飛彈挑釁,北朝鮮最高領導人的胞妹金與正還嗆,沒有要和南韓對話的意思,要美國收回要讓北朝鮮重返對話的空話。

更多新聞: 南投5.0地震「離921震央不到20公里」 氣象局:深部破碎帶引起估有規模4餘震

根據《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北朝鮮昨天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飛行最大高度5768.5公里,飛行距離989公里。報導還稱,是當天早上收到金正恩的命令書而進行突襲。《韓聯社》則推測,從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灣時間上午7時)收到金正恩命令書後,在下午5時22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22分)發射,因此從準備到實際發射要耗時9小時20分鐘。

這是北朝鮮今年第2次發射飛彈挑釁,分析認為是在向美韓聯合軍演示威。此外,金與正還發表談話稱,「我們沒有要和南韓對話的意思,我們將密切關注敵人的行動,並實施非常強烈的壓倒性應對行動」。金與正稱,美國和南韓企圖在韓半島獲得軍事優勢,造成地區緊張局勢升溫,破壞區域穩定。

金與正更揚言,敦促美國收回所謂要讓北朝鮮重返對話的空話,停止威脅北朝鮮安全的行動,不要抹黑北朝鮮。《韓聯社》指出,這番談話是金與正在1月27日指責美國支援烏克蘭坦克後,時隔23天再次發表談話,而這番話也似乎表明北朝鮮沒有要回應南韓提出讓離散家庭相見、人道主義等議題對話的提議。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金正恩日前頻帶愛女金主愛現身,有分析認為金與正被邊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員山今晨規模4.6地震 氣象局曝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