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海團行程保密到家惹議 蔣萬安回這句後快閃上車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邀請上海市台辦,來台參觀2023台灣燈會,參訪團已於昨(18)日抵台,將進行為期三天的市政參訪與參觀台灣燈會行程,但因為訪團行程保密到家,引發藍綠議員的質疑。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9)日回應時相對閃躲,僅稱「這是與陸委會之間的共識」,會以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進行。

更多新聞: 饒慶齡同框蔣萬安「推農產」 台北車站設「鳳梨釋迦快閃櫃」

蔣萬安稍早前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出席2023臺北客家春慶祈福活動,並在會後接受媒體堵訪。

記者問到,有關於上海參訪團的行程,被藍綠議員罵到翻,藍營議員都質疑「是好事沒必要不公開」;而綠營議員質疑,不敢公開「是不是有見不得人的地方?」蔣萬安回應,基本上主要就是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此行就是單純城市交流,相關行程安排,也都是依照這樣的原則在進行,不管是觀光旅遊,或者是文化藝術。

記者追問,但陸委會事先審核,加上明明是市政行程,為什麼就不公開?對此,蔣萬安閃躲地說,行程其實也都經過陸委會的核准,雙方也都有共識,按照這樣的原則來進行,語畢後他就快步上車,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228事件沒究責 家屬直指蔣介石是屠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