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制北朝鮮試射洲際飛彈 美軍轟炸機與南韓聯合軍演
美軍轟炸機與南韓聯合軍演。圖為美韓在2月1日進行聯合訓練。(圖/擷取自南韓國防部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北朝鮮頻頻試射飛彈挑釁,昨又發射了1枚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北朝鮮最高領導人的胞妹金與正還開嗆,沒有要和南韓對話的意思,要美國收回要讓北朝鮮重返對話的空話。為了反制北朝鮮,美國和南韓空軍今(19)日進行了聯合軍演,美軍更是出動了B-1B戰略轟炸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傳初選祭「大局條款」 羅智強這樣回

根據《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北朝鮮昨天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飛行最大高度5768.5公里,飛行距離989公里。金與正還發表談話嗆聲,「我們沒有要和南韓對話的意思,我們將密切關注敵人的行動,並實施非常強烈的壓倒性應對行動」。金與正稱,敦促美國收回所謂要讓北朝鮮重返對話的空話,停止威脅北朝鮮安全的行動,不要抹黑北朝鮮。

為了因應北朝鮮試射洲際飛彈挑釁,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宣布,美國空軍和南韓空軍今天在韓半島上空進行了聯合軍演,南韓空軍出動F-35A和F-15K戰鬥機,而美國空軍則由F-16護衛B-1B戰略轟炸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實施聯合編隊飛行。

聯合參謀本部指出,演習展現了韓美同盟壓倒性的戰鬥力,以及聯合防衛的能力和態勢,並且提高聯合作戰的執行能力,也確認了履行保衛韓半島及壓制擴張威脅的意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大局條款」防現任議員轉戰立委? 侯友宜這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