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室內口罩今鬆綁! 陳建仁:持續滾動檢討防疫措施
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召集防疫擴大會議。(圖/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球3年多,室內戴口罩規定今(20)日鬆綁,不過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及特殊運具等指定場所規定仍應戴口罩。行政院長陳建仁透過臉書說,他一早再次召集防疫擴大會議,持續滾動式檢討相關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明起室內免戴口罩 「脫罩懶人包」7大QA一次看

陳建仁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今天是室內口罩禁令鬆綁的第一天,除了除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及特殊運具內仍須佩戴口罩外,室內將可不用再佩戴口罩。然而年長者、有相關症狀、免疫力低下者,仍建議佩戴,各級學校則是3月6日後實施。

陳建仁表示,隨著口罩禁令的鬆綁,今天一早他也再次召集防疫擴大會議,除了針對疫情紓緩後,持續滾動式檢討相關防疫措施,更了解目前疫苗接種狀況,以及下個階段防疫措施得以調整的各項準備工作是否就緒。

陳建仁再次感謝在第一線進行防疫工作的相關人員,以及全體國民,這段日子以來,「因為我們團結防疫,得以讓台灣可以有如此防疫成績」,這是不容易的一個成果,接下來面對疫後復甦的各項工作與挑戰,也需要全體國人一同攜手合作,早日恢復過往的日常,平安健康的面對新生活。

快新聞/室內口罩今鬆綁! 陳建仁:持續滾動檢討防疫措施
室內戴口罩規定20日起放寬。(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開「脫罩血拚」第一槍! 遠東SOGO:明起「不強制入店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