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幕僚逃走中?羅旺哲待58天請辭 何孟樺神分析蔣萬安「內心想法」
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上任僅58天就請辭,蔣萬安在今(20)日同意放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不到2個月,市府幕僚就已經有人跳船,讓外界相當驚訝。今(20)日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以身體健康因素為由請辭。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在臉書上痛批「蔣萬安無能、沒有擔當」。

更多新聞: 蔣萬安上任不到2個月! 發言人羅旺哲「身體因素」請辭獲准 由這人接任

針對市府幕僚有人待58天就「不幹了」,何孟樺表示,市府發言人是對外溝通的重要橋樑,這幾個月,蔣萬安市政瑕疵連環爆,讓發言人疲於奔命幫忙扯謊、找藉口真的很累。她指出,羅旺哲兩週前就已經提過辭呈,當時被蔣萬安勸留。不過,羅旺哲這次再度請辭,何孟樺坦言「根本不意外」。

北市府幕僚「逃走中」?羅旺哲58天走人 何孟樺批蔣萬安:要背鍋誰想待
羅旺哲上任僅58天,就以健康因素請辭市府發言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何孟樺認為,蔣萬安是一個沒有擔當的市長,遇到爭議不敢回覆、不敢承擔,還愛「推鍋給幕僚」。她痛批對方這種個性,不只無法讓下屬放膽做事,還要背一堆蔣萬安的黑鍋,這樣誰想「繼續待在團隊」?她也點破蔣萬安內心的真實想法,直言:「他就只是要一個擋子彈的盾牌,那何必從媒體界挖角?國民黨自己找人出來擋啊!上任僅短短58天就有人開始逃跑,蔣萬安懦弱無能的個性,恐怕將會讓更多人心灰意冷,逃離台北市政府。」


北市府幕僚「逃走中」?羅旺哲58天走人 何孟樺批蔣萬安:要背鍋誰想待
針對市府幕僚跳船,何孟樺痛批蔣萬安「無能、沒有擔當」。(圖/翻攝何孟樺臉書)


最後,何孟樺則呼籲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如果蔣萬安繼續一副沒有脊椎、領導無方的樣子,應好好訓斥他、整頓市府,否則只會拖累團隊、拖垮市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大局條款」擋議員轉戰立委? 朱立倫駁:製造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