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發6000元立院今拚三讀 陳建仁:通過後以最快速度提特別預算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將於今(21)日於立法院會進行表決,盼力拚在2個小時以內處理完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待立院三讀通過以後,會以最快速度提出特別預算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室內口罩今鬆綁! 陳建仁:持續滾動檢討防疫措施

陳建仁今日上午前往參訪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參訪,同時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保留4項條文在立法院會處理,預計今天將舉行表決大戰,請問院長看法?會不會擔心無法通過,交通月票是否除了北台灣之外,中南部也將推廣,但「雲嘉嘉」抗議說他們沒有納入,請問您怎麼看?

對此,陳建仁回應,COVID—19的疫情確實對台灣的經濟還有企業的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在當時政府也提出了COVID-19防疫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利用特別的預算來照顧所有民眾,「也讓我們的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而且讓台灣的經濟也有很好的成長,比起其他國家都更為亮眼」。

陳建仁指出,昨(20)天已宣布進一步的口罩解除令,表示整個疫情已經進入新的階段,在疫後也提出疫後特別條例到立法院,很希望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以後,就會儘快地、以最快速度提出特別預算案,經過所有法律程序完備以後,能儘快地發放每一位民眾都有6000元的現金,且會特別照顧中低收入戶還有中小企業,特別是學貸族跟房貸族。

陳建仁提到,至於交通的安排,政府對於通勤族群,會按照社區的特性來設計各種不同的方案,希望能夠以最好的方式照顧到每一個國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00元交通月票2/23將拍板 陳建仁:以相關方案照顧通勤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