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00元交通月票2/23將拍板 陳建仁:以相關方案照顧通勤族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外傳本週四(23日)行政院會將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也就是針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推出交通月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表示,都會以相關方案照顧通勤族,然後按照各個地區的特性設計,讓每一個國民都能夠得到很好的照顧。

更多新聞: 陳時中現身「百工百業挺蔡培慧」 籲選民:為台灣爭一口氣

陳建仁今日上午前往刑事警察局偵防大樓,出席111年「第七波安居緝毒專案」成果記者會,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請問行政院會本週是否將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針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推動交通月票?陳建仁回應,在疫後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當中,政府就是要特別照顧租屋族還有中低薪的購屋族,以及通勤族還有學貸族。

陳建仁指出,上述民眾都需要靠大眾運輸工具,進行每天的活動,政府會特別照顧到這些人,相關的配套的措施,有關北北基桃、中彰投或南高屏的方案,都會照顧通勤族,按照各個地區的特性設計相關的方案,讓每一個國民,都能夠得到很好的照顧,

陳建仁說,在這個過程中,也很感謝交通部還有相關的部會,已經做了很好的規劃,有詳細的結果,會在院會報告,也讓全民來知道,希望朝野都能來支持,這個疫後特別條例跟特別預算,早日通過。

陳建仁提到,除了通勤的預算以外,還有每人發6000元的這個預算等,希望在今天的討論後,在明(21)天法案能夠通過,讓行政院能盡快地提出相關預算案,讓大家能夠盡早得到照顧,盡早領到6000元的現金,也讓勞保、健保、台電也能夠得到補助,希望疫後大家能夠過得幸福美滿的日子。

更多新聞: 轉型正義會報民間委員投書關切進度 行政院:加速法治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