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這招」搶先進立院 羅智強曝選民心聲:選上大安不會少一席議員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出任立委高金素梅(右)大安區義務選服主任。(圖/羅智強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去年參選桃園市長不成,結束全國行腳之旅後,宣布參選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的立委,未料卻遭有意角逐該選區的同黨議員鍾沛君以「不會全國行腳」、「不選台北市長」及「搬家也不越區」狠酸。羅智強今(21)日表示,他將出任立委高金素梅大安區義務選服主任,透過另類方式,先搶進國會實習。而針對大局條款,他也轉述選民的說法稱,「如果自己選上立委,大安區不會少一席議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稱九二共識基本精神「一中各表」 陳建仁:台灣人無法接受

高金素梅今在立法院發給羅智強一張立法院出入證,讓羅擔任其團隊大安區的義務選服主任;而羅智強辦公室則透過新聞稿指出,高金素梅除了擔任自己參選立委的榮譽主委外,今天更宣布讓他進入立院,擔任高金素梅立委辦公室的義務選服主任。

羅智強提到,過去曾任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的議員,如今交棒給子弟兵楊植斗,就是希望服務能夠不中斷,並和高金素梅一起合作。高金素梅也透露,未來會陪著羅智強經常一起出現在大安區活動,走進群眾,服務人民。

針對國民黨恐祭出「大局條款」,規定2024立委候選人的初選民調,挑戰者與現任皆高於能勝選標準時,應優先提名現任者,避免現任議員轉戰的傳聞,羅智強受訪時說,其出發點當然有它的考量,但他確實也有遇到選民反應,如果自己選上立委,大安區不會少一席議員,同時還盛讚他是最強的。

羅智強說,選民心聲能反應在大局條款,但是也不能用此為由,妨礙大家繼續在立法院幫大家服務的機會,現在像是北市議員徐巧芯、徐弘庭及鍾沛君都表態要選,若有大局條款可能對他們並不公平,而到底議員該不該選立委,決斷還是交給民眾選擇。

更多新聞: 世界母語日 賴清德:藉自由包容開放「讓世界認識更多元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