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操作!她揭Terra-Luna雪崩黑幕 創辦人造假手法曝光驚喊:怎麼敢
美國SEC近日起訴Terraform Labs,以及創辦人Do Kwon(權道亨),邦妮也揭露了其惡意操弄手法。(圖/翻攝「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2年5月,全球第三大穩定幣 UST 及姊妹幣 LUNA,因遭到創辦人Do Kwon(權道亨)惡意操弄而相繼崩盤,造成全球無數投資人損失慘重,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在本月16日,起訴 Terraform Labs 及其在逃的Do Kwon。近日時常分享幣圈知識的空姐邦妮,也在YouTube頻道解釋Do Kwon所犯下的罪行,先是偽造UST算法穩定幣穩定在錨定的假象,接著又將複製假的交易數據,提估錯誤訊息誤導投資人,使得許多不知情人士中計,最後還偷偷捲款神隱失蹤,行徑大膽到令人難以置信。

更多新聞: 預告後被謀殺?她揭「幣圈富豪」連串離奇死亡案 網驚:貴圈真亂


病態操作!她揭Terra-Luna雪崩黑幕 創辦人造假手法曝光驚喊:怎麼敢
Do Kwon為了營造UST穩定的假象,曾私下拜託其他公司大量購買。(圖/翻攝「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YouTube)

美國SEC在本月16日,起訴Terraform Labs和在逃創辦人Do Kwon(權道亨),而時常分享幣圈知識的空姐邦妮,近日也針對此事作出討論。她說在穩定幣UST和LUNA崩盤之前,Do Kwon一直在聲明穩定幣間的算法沒有問題,都會維持在1美金(新台幣約30元)的價值,後來遭爆出是Do Kwon私下求高頻交易公司「Jump Crypto」,用6200萬美金(新台幣約18億元)購入UST,以維持錨定穩定的假象。

病態操作!她揭Terra-Luna雪崩黑幕 創辦人造假手法曝光驚喊:怎麼敢
Do Kwon甚至複製假交易數據,欺騙投資客投入大量金錢。(圖/翻攝「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YouTube)

Do Kwon之後又向各投資者散播假消息,說南韓支付公司Chai都用Terra區塊鏈進行交易,結果實情是將Chai公司與其他商家交易的數據,複製貼上Terra區塊鏈的數據中,偽造說這些交易都是透過Terra區塊鏈談成,因此害得眾多投資者上當,投入大量資金到Terra中,邦妮也詫異,沒想到Do Kwon居然敢這樣玩弄虛擬貨幣交易,而在事件爆發後,Do Kwon又偷偷將一萬顆比特幣,轉至私人錢包,再二度轉到瑞士金融機構,換成約新台幣30億元的現金,帶著錢神隱。

有消息傳出,Do Kwon人正藏匿在塞爾維亞,南韓政府在去年9月對其發布通緝令,然而南韓與塞爾維亞過去從未做過引渡,如果沒有引渡條款,那麼要是塞爾維亞不簽發引渡的命令,那麼南韓檢察官就很難抓到Do Kwon,不過如今美國也對Do Kwon發出起訴,有望未來互相合作,將藏匿已久的Do Kwon給繩之以法。

更多新聞: 狂掉價!小哥哥艾里買瑪莎拉蒂一年賠百萬 霸氣喊:感受度不能用錢衡量